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破天荒!大提琴家張正傑 進「大寮監獄」演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鍾尹倫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7:43

現在連監獄都可以聽到歌劇!台灣知名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在這個月8日率團到高雄大寮監獄,舉辦「監獄歌劇」演奏會,希望透過要用音樂來融化受刑人的心。


 

嘹亮嗓音搭上渾厚提琴聲,帶領觀眾走進歌劇《悲慘世界》的故事中,不過仔細一看,底下觀眾穿著清一色橘色制服;因為這兒是高雄大寮監獄,他們全是受刑人,而台上拉著大提琴的張正傑,就是這次「監獄歌劇」的主辦人。

隨手捻來就是經典曲目,他是55歲的張正傑,音樂資歷49年,現任大學音樂系教授,也是金門坑道和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創始人,更是全台第一位在監獄演奏古典樂的音樂家。

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我就慢慢的跟他們聊天,他們就漸漸地融化了,你會覺得那個僵硬的表情、冰冷的表情漸漸融化了,然後開始你覺得有人性化的感覺。」
 

張正傑說,20年前他曾到綠島等5個監獄演奏過,而2年前大寮監獄挾持案令他印象深刻,更決心率團前往。

大提琴演奏家張正傑:「一件你覺得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你影響到了別人,古典音樂的話,他們這次算是一個初體驗,跟他們經過一番解說以後,他們也都能夠逐漸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之中。」

儘管監獄平時早晚會播放流行歌曲,不過張正傑將古典樂滲透進冰冷監獄中,讓聽音樂這件事情變得更有溫度。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寮監獄#監獄歌劇#張正傑#受刑人#古典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9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