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後消費新主力 陸消費市場新寵

記者 許甫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3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3 11:53

大陸1980後出生的這一代,俗稱80後,這一塊族群,在大陸有2億人口,多半已經出社會,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成為消費市場的新主力;有老牌飲料大手筆拍攝10幾分鐘的劇情短片,目的在喚起80後兒時記憶,進而購買商品,還有餐廳乾脆布置成80後小時的教室,吸引顧客上門。

廣告對白:「寶貝,這東西有那麼好玩嗎,來,老爸給你玩真正的玩具。」

30歲左右的爸爸,要帶著自己兒子,拋開科技新寵,回味20年前的當紅玩具。廣告對白:「當年的彈珠高手,據說他能把任意3點看成一直線,我當時覺得他不應該玩彈珠,應該玩狙擊,這個是我們班花林小紅,不知道是橡皮筋跳得好,還是人長得好,曾經是整個班的初戀對象。」

這年輕爸爸,是1980年後出生,也就是大陸俗稱的80後,夢想成立一個專屬那個年代的玩具博物館,超過10分鐘的劇情短片,原來葫蘆裡賣的是老牌飲料。廣告對白:「那個就是以前(飲料品牌)球隊嘛,原來(飲料)還有自己的足球隊啊,那當然囉。」

砸下大手筆拍廣告,廠商瞄準的是80後這代,剛在社會站穩腳步,消費意識和能力,都有無窮潛力;同樣現象,也發生在西安這家餐廳中。

就像是20年前的教室,用餐的顧客都得繫上學生的紅領巾,老闆兼校長,吃飯錢得先起立喊老師好,吃的麻煩,但是賣點是80後的青春回憶,這群大陸實施計畫生育的第一代,目前已經超過2億人口,儼然成為消費市場兵家必爭的超級大餅。

◎翻攝自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7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