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端牛肉搶選票! 文在寅、安哲秀大對決


發佈時間:2017/05/08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3: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投票,各組候選人都把握最後一天衝刺。呼聲最高的是自由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跟最大的競爭對手安哲秀,都在選前端出牛肉搶票,主打經濟就業牌,要來拉攏年輕選民的心。


讓民眾瘋狂尖叫的,正是有40%支持率遙遙領先其他總統候選人的文在寅。

 

韓自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vs.民眾:「哪個候選人能夠達成改革基礎上的大團結,建立一個團結的政府,團結的國家,文在寅。」

文在寅打出就業牌,說只要選上總統就會增聘1萬2千名公務員,而在選前最後一天,他回到倒朴行動的地點光化門廣場,凝聚向心力。

自由民主黨發言人:「文在寅將會展現他的決心,成為一個能跟人民溝通的總統,就如同他在競選時承諾的,會在光化門廣場具體實現這項精神。」
 

文在寅最大的競爭對手安哲秀,則是展現親民形象,搭地鐵與民眾話家常,而他提出的政見與文在寅很像,打的也是經濟牌。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安哲秀他主打的是經濟牌,他說他要創造就業機會給年輕人,因為現在南韓社會的年輕人,失業率已經超過10%,他說他要有限制的,來讓大財團或財閥的勢力,可以稍微收斂一點,他要帶給南韓選民一個新的氣象。」

經濟學者出身的候選人劉承旼,也積極向年輕人拉票,選前最後一天特別來跟年輕人互動,民眾想一起自拍沒問題。對於年輕人給的建言,劉承旼也一一收下、聆聽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儘管民調非常落後,不過劉承旼還是賣力的拉票,他希望在最後一刻,能夠逆轉勝。」

劉承旼雖然民調不高,但只要他的漂亮女兒劉垣一登場,一定有一大票男性支持者熱情捧場。雖然劉垣之前幫爸爸站台時碰上性騷擾,但還是繼續賣力幫父親做最後衝刺。

韓國「正黨」候選人劉承旼女兒劉垣:「我跟爸爸說,這件事情就到這邊吧,就不要再說了,一開始就是我自己決定要來幫爸爸的,我一定會幫爸爸到最後。」

韓國學者指出,讓年輕人對經濟有感,幾乎是所有候選人端出的牛肉,因為南韓30歲以下年輕人的失業率年年攀升,去年已達到9.8%。
 

韓國淑明女子大學教授:「雖然韓國經濟成長率,介於2%到3%之間,但就業率卻在下滑,這是為什麼韓國民眾還是感受到,很大的經濟壓力。」

至於選戰另一個關鍵朝鮮半島問題,民調領先的文在寅,則是被時代雜誌認為是最能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手的候選人。

旁白:「他(文在寅)支持與平壤對話,他甚至在2007年,還協助籌畫南北韓最後一次高峰會談。」

身為北韓難民之子,文在寅對朝鮮的態度較為溫和寬容,跟朴槿惠的強硬派不同,有人因此質疑他的立場。

韓自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我無法忍受任何北韓軍事挑釁行為,透過危機解決,以及與美國堅定的同盟關係,我會阻止戰爭發生。」
 

文在寅說如果北韓有挑釁行為,他並不會退縮,強調會用對話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同時他反朴槿惠反貪腐的立場,對於入主青瓦台,更具有加分效果。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總統大選#文在寅#安哲秀#經濟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80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