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簽審查趨嚴 估0.5%申請人須極端審查


發佈時間:2017/05/0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3: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天公布的文件,美國國務院打算針對據信有必要額外詳細審查的簽證申請人進行更嚴格詢問,以推動總統川普所說,在阻止恐怖攻擊上有其必要的「極端審查」。

路透社報導,針對社群媒體帳號的相關提問將是提高審查標準的一環。國務院估計,美國簽證的全球申請人當中,每年有6萬5000人,或約0.5%適用相關作法,但並不鎖定任何特定國家國民。

 

國務院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通知中指出,「與恐怖主義有關連或因其他國安相關事由而被拒簽,被認定有必要額外詳細審查」的簽證申請人,將適用新的1組提問。

這樣的簽證申請人申請美簽時,得提供先前所有護照的號碼,前5年的社群媒體名稱、電郵地址與電話號碼,還有15年的個人簡歷等。

文件指出,領務官員不會要求社群媒體帳號使用密碼。
 

川普1月發布、3月修正1項行政命令,要求被他視為對美國構成威脅國家的旅客,聯邦機構對他們更嚴格審查。若經批准,新準則將成為第1項相關的具體措施。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5月18日前批准或駁回之前,相關擬議變革還有一段公眾意見徵詢期。OMB未回覆要求置評的請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簽證#極端審查#川普#恐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9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