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拚炫!單車裝「偽排氣管」 邊騎邊發引擎聲

記者 陳宥蓉 林彥汝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18:39

網路上流行一種加裝在腳踏車上面的裝置,是一種類似排氣管的物品,在騎乘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響。但對於民眾把這個「偽排氣管」加裝在YouBike上,YouBike公司回應,因為是民眾自行拆裝,所以無法管理,但如果損壞車體,民眾還是得照價賠償。


 

記者陳宥蓉:「現在有人在腳踏車上加裝類似排氣管的裝置,而且在騎乘的時候就會發出聲響。」

轉動踏板,輪胎觸碰到塑膠片發出聲響,換個塑膠片聲音還會不一樣。業者稱,配合不同「聲浪卡」,聲音也不同。

這個號稱「聲浪神器」在網路上很夯,號稱能讓單車也能發出類重機聲響,但民眾會買單嗎?
 

民眾:「不會,因為騎車不就騎車,要這個幹嘛?」

官網上寫著不需電力、不減車速、有不同聲浪卡,實測單車不傷車體,路上95%以上的腳踏車都可安裝,但如果真拿來裝在YouBike上,是可行的嗎?

YouBike北營處處長唐仕中:「可能會影響到行車的安全,我們是不希望民眾把這種東西隨意的安裝到車子上面,那如果說損壞車子的話,我們會依據損壞的情形來向民眾求償。」

YouBike表示,民眾自行拆裝,因此無法管理,但若損壞車體得照價賠,像包含輪框的後輪組約1700元多,後煞車損壞約600多元,椅墊300元、輪胎約500元,把手橫桿損壞則是得賠300多元。

而交通大隊則表示,因為不是動力輔助行駛,加上沒有馬達啟動,所以沒有違反規定,只是民眾在使用時還是得注意自身安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排氣管#YouBike#聲浪神器#聲浪卡#腳踏車#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119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