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識「緊急求救器」 學生操作手忙腳亂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實地檢測台北校園,發現每個學校,幾乎都在廁所設置求救系統,但卻不是每個學生都知道該如何使用,甚至有學生都要畢業了,還不知道校園草地上的鐵箱裡裝的是,可以直接跟校警室通話的求救無線電,除此之外,公廁裡也常看見緊急求救鈴,從前都和附近派出所連線,一有危險警察就會趕到現場,但因為常有民眾誤觸,導致警察疲於奔命,最後乾脆不連線了,求救鈴只能發出聲響,暫時嚇阻歹徒。

草地上豎立一根像是電線桿,上頭還有鐵箱,這是甚麼東西?政大學生:「這是甚麼東西,我不知道,不知道…。」

大學生還特地拿了眼鏡看仔細,喔,原來這是「緊急求救器」,裡面有紅綠2個鈕,紅燈是警報器,綠燈則是對講機,怎麼用,大學生滿頭霧水,別擔心,你可以參考旁邊告示牌,上頭有使用說明,還有通關密語「呼叫校警本部,聽到請回答」。

政大學生:「可能對方(警衛)不知道,我們發生甚麼事,還沒交代完,我們就被挾持走,有可能這樣子,設在這裡已經趨近暗巷了,這不是歹徒把妳逼到暗巷的好方法嗎?」

政大警報裝置,被學生打槍,警報器設置比例也大有問題,往山上學生宿舍走,警報器少,偏僻的停車場甚至沒有設置,換到輔大,警報器就像電燈開關,歹徒只要按掉,就不會響,安全沒保障。

除了大學,也到公園公廁實地體檢,警報器嗡嗡大叫,但是你發現了嗎?這得按著才會響,標準的「有按有保庇」,更誇張的是,總開關就設置在警鈴上,一來沒上鎖,二來可以自行開關,如果歹徒預謀作案,大可以「關了再上」警報系統形同虛設。

早期地下道都被說是治安死角,但現在卻是大有改善,監視器、緊急鈴一樣不少,最重要的是還有警民連線,給民眾多一重保障,否則像這樣,光是裝不會響的警報器,還是不會用的對講機,最後只怕是,狼來了,卻是叫破喉嚨沒人理,浪費資源還解決不了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77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