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外貿風向球:廣交會 經長勢頭開跑


發佈時間:2017/04/2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21:03

中國大陸規模最大,有外貿風向球之稱的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自15日開展後就不斷釋出出口回溫的訊息,加上中國大陸剛剛公布了首季GDP成長6.9%,增速創1年半以來最快,也讓今年參加廣交會的人明顯增加,而藉著這波回溫趨勢,其中又以大陸家電的製造業者漸漸開始轉變研發策略,強打各式各樣最新設計的智慧家電,目標則是為了吸引來自歐美的訂單!


 

參展商:「大家放在家裡就不用搶頻道、不用搶遙控器了。」

一台電視滿足2個視角。

參展商:「我們是用兩個OLED螢幕合在一起,就能實現這個雙面顯示。」
 

還有這台把外觀設計成鬱金香的空調,上下都有出風口,冷暖兼施。

參展商:「它的冷風是從上面吹出來,冷風慢慢降下來,不吹在人身上,人身體的舒適度比較好,溫度調節也比較好,我們叫做沐浴式製冷,而熱風從下面吹出來,我們都講寒由腳底生,所以下面熱風直接吹到腳,然後熱氣慢慢往上走,人身上就不會有乾燥感。」

這場號稱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期的展期,共吸引2萬5千多間企業參展,其中又以中國大陸出口商占最多數。

參展商:「它通過自己的算法,計算出最精確的下棋位置,像這局它就贏了,它一般可以達到大師級的水準,一般不是大師級下不贏它。」

而大陸家電企業目前積極布局的市場則是以美國為主,根據大陸官方對500間參展企業做的調查,發現有近2成的企業對美國的出口呈現增長,認為美國就是刺激出口回溫的最大動力。

廣東南方衛視記者:「在本屆廣交會上,不少廠商都有很多很新穎的設計,就像這微波爐來說,傳統的是這種拉式的,而這次推出的則是掀背式的微波爐。」

但由於剛好碰上復活節假期,到場的歐美買家並沒有顯著的增加,反倒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買家明顯增多,不過今年人潮變多也絕非偶然,因為就在廣交會召開之際,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一項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那就是今年第一季度大陸國內生產總值達到了18兆683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6.9%,創下了1年半以來新高。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總的來看,一季度國民經濟保持了穩中向好發展勢頭,經濟增速略有回升,結構調整持續推進。」

這三大增速的主因除了消費和工業,還有一項就是進出口,而這對大陸出口商來說不外乎是一劑強心針,主要因為近年人事成本費用上漲,加上去年大陸銷往歐洲和東南亞的業績不佳,貿易總額已經連續2年下滑。

電器製造商CEO羅泳志:「所有這些性能檢測都會在這個隔音室裡面。」

像這間位在廣東佛山的電器公司營收成長年年趨緩,讓經營者羅先生決定轉變策略,將銷售重點放在鍋具、爐具的功能和造型上,首先請來一大批年輕新穎的設計師,為的是設計出在市場獨一無二的商品,也使得研發費用在過去5年大增3倍之多。

電器製造商CEO羅泳志:「如果市場不太景氣的話,我必須以創造為準,必須有新的東西、新的研究。」
 

至於成果如何?像這台機器除了具備基本的調理功能,藉著旋轉碗盤還能甩掉食材裡多餘的油份,一鍋多用途,而針對這種不斷研發新產品的企業,大陸政府也不吝嗇提供補助金的支援。

大陸商務部外貿司副司長朱詠:「第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近年來國務院支持外貿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效果逐步顯現,營商環境在不斷的改善、企業的創新能力也在不斷增強。」

再回到展覽現場,羅先生的攤位背後架上這清一色亮色系,多種類、多功能的商品成功讓不少穿梭會場的歐美買家願意停下腳步詢問。

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楊禹。:「我們今天看待中國經濟當然會談到GDP的6.9%,但是比增速向好更關鍵的是改革向好,我們一定要時刻清醒地記得,推動今天中國經濟向前的內在動力不是傳統的做法,而是帶有改革、創新含量的做法。」

被視為中國大陸外貿風向球的廣交會,還將一路展到5月初,能否成功吸引歐美買家出手,大陸企業仍在持續摸索當中。

圖/微博 汕头市粤秀物流有限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貿風向球#廣交會#家電#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115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