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任引電影情節 點名學生「妥瑞症」無罪


發佈時間:2017/04/2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2:49

宜蘭一間國小的主任,被家長提告,指出說他在全校集會中,點名孩子患有妥瑞症,要求賠償。不過學校主任,是引用美國知名電影《叫我第一名》的情節,法官覺得主任沒有惡意,也沒有指稱孩子有妥瑞症,案件駁回。


 

《叫我第一名》電影中,男童布萊德上課上到一半,突然發出聲響,或是沒由來的搖頭晃腦,這是妥瑞氏症的症狀,常被誤認為調皮搗蛋,但有這些動作,不見得就患有妥瑞症,師長公開提醒其他同學,卻引來家長不滿。

宜蘭一間國小游姓學務主任,103年的畢業前夕,曾在六年級學童集會上點名劉姓男童,平常會突然發出怪聲音或不自覺的比出手勢,主任提醒其他同學,他可能自己無法控制,要大家多多包涵,
但家長卻認為,主任已經把劉姓男童貼上「妥瑞症」的標籤,控告游姓主任公然侮辱等罪名,並請求40萬元賠償。

 
當事人游姓主任:「家長之前訴求希望能夠,透過全校且公開的一種方式來談論學生個案,我並沒有在公開場合當中提到妥瑞氏症,」

主任的委任律師引述電影情節,主張主任只是想讓其他師生瞭解情況,沒有惡意,法官也贊同,並指出主任並沒有說男童患有妥瑞氏症,因此駁回。

判決一出,家長低調不受訪,只說校方行為,已經讓孩子受到傷害,會再提出證據上訴,討回孩子應有的尊重。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叫我第一名#妥瑞症#提告#學務主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13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