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碩士吳寶春 苦讀三年拿星國EMBA


發佈時間:2017/04/2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2:05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去年7月在新加坡拿下EMBA碩士,他將所學的理念用在管理麵包店,另外這一位,興大博士生馬聿安,排除農夫看天吃飯的窘境,利用知識系統種出純淨小麥,讓台灣小麥價值翻漲3倍。TVBS看板人物邀請到這兩位分享,用知識化作力量的最佳實踐,一起來看看。


 

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現在生產都有試吃回報嗎,都有嘛,試吃,啊有3樣那個都有嘛,有時候都沒有看到,對啊,好我再請他們。」

一早開會,定期追蹤進度,吳寶春現在不只是麵包師傅,3年的苦讀,拿到新加坡國立大學EMBA學位,讓他學會「整合」的重要性。

主持人方念華:「所以你現在共好的,這一個價值信念更強了,所以你是讓員工入股。」
 

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那我希望讓我們的師傅,讓我們的同仁,他能夠有一個歸宿的地方,所以我要讓同仁們入股。」

吳寶春將所學知識應用在麵包店,期許自己能夠經營百年企業。用知識反轉滋味的還有他…

烘焙師Emilia:「以前老師教是(麵團)打得太久,它麵筋會整個攤掉,一坨,這個(十八麥)欸我打了好久,打到忘記了你知道嗎,都不會斷,然後烤出來,欸我忘了加什麼忘了加什麼,可是麵的麥香很濃。」

沒有添加的麵粉,吸水性強,出爐咬上一口,淡淡麥香就是純淨的滋味,興大博士班畢業的馬聿安,發現台灣人吃麵粉的比例越來越高,但市面卻有9成仰賴進口,價格低根本沒有農民要種小麥,他乾脆捲起褲管,種起小麥來,從育種收成烘燥甚至磨粉一手包辦,做出品牌18麥,讓烘焙坊做出百分百台灣麵包,知識就是力量,那就親身實踐,看碩士麵包師和博士麥農,用其所學,創造自我的經濟價值。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寶春#台灣小麥#碩士麵包師#博士麥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91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