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地方分擔經費 柯文哲挨他縣市批「天龍」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1:38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各縣市推建設,應該分擔經費、自籌配合款,中央不應全額補助,還說這樣大家會有「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20日)出席前瞻計畫最後一場公聽會,認為柯市長完全不知道其他縣市資源有多少,希望中央可以多注意低度開發地區。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7.4.19):「如果全部中央出,大家開始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就跑出來,所以我不贊成在補助地方的時候,中央全額補助的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還具體建議中央不應全額補助,各縣市自籌配合款,這話聽在其他縣市耳裡,舒服嗎?相較台北市最後一場公聽會,嘉義縣長張花冠又來了。

 
嘉義縣長張花冠:「自籌款對我們來講,即使我敢做夢,我連買彩券的錢都沒有,我每天辛苦一大早的來這裡,不是來資源搶奪戰,而是希望中央注意到這個馬太效應,所謂這種低度開發『under development』。」

批評柯市長幾乎獲得所有民間建設,心疼其他縣市有時感到自卑,希望中央還是能注意城鄉均衡發發展;而財政曾經出現困難的苗栗縣,話則說得很委婉。

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縣政府,已經是五級的的政府,那麼…這個配合款的部份,可能真的要從長去,這個部份啊,我也透過其他管道,拜託張政務委員,希望給予我們協助。」

不開口批評柯市長,回答問題結結巴巴,語氣中也聽得出無力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個人有每個人看法,不過是這樣,因為我當過醫生,其實健保沒有co-paid制度,浪費得一蹋糊塗,配合款不一定要50對50,也許偏鄉…但是這樣是有問題的,完全不要錢、完全不用配合款的,就好像以前健保支出,常常出現那種不吃白不吃。」

柯市長一席話「以首都立場思考」,恐怕讓其他縣市經費更少,這下台北又會被指天龍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前瞻計畫#補助款#公聽會#張花冠#財政#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20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