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太多  科學家:恐危及太空任務


發佈時間:2017/04/1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6: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學家今天針對太空垃圾對太空任務造成的問題提出警示,這些都是人類60年來太空探險累積下來的殘骸。

法新社報導,在德國舉行的1場會議中提及,這些沿軌道運行、數量足以摧毀1艘太空船的碎片,不到25年已增至逾2倍。

 

這些微小物體難以追蹤,若碰撞太空船,可能造成損害,這類物體目前數量推估約有1億5000萬件。

歐洲太空總署(ESA)任務主管鄧辛(Rolf Densing)說:「我們非常擔心。」並請求全世界共同努力處理這項困境。

他說:「這個問題只能倚靠全球共同解決。」
 

這些太空殘骸移動速度達每小時2萬8000公里,即使只是1塊小碎片,都擁有足以破壞衛星或載人太空船表面的能量。

ESA太空碎片辦公室負責人克拉格(Holger Krag)說,在1993年,地面雷達監控顯示,軌道上約有8000件直徑大於10公分的人造物體,這種尺寸就足以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他說:「現今,我們發現宇宙中約有5000件直徑大於1公尺的物體,直徑大於10公分的物體約有2萬件...還有75萬件大小約1公分的『飛行子彈』。」

「若是大於1公釐的物體,我們的模型推估有1億5000萬件。」

發生碰撞的風險在統計上來說極低,但在垃圾及部署衛星增加的同時也隨之上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學家#垃圾#太空#殘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3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