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加薪發展機會 台青登陸拓視野

記者 李皇龍 / 攝影 林婉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6:55
圖/TVBS
圖/TVBS

台灣低薪問題,對當今年輕族群來說有如芒刺在背,是台灣迫切需要解決的就業難題。因為再不拿出對策,很多就業青年都興起離開台灣,到外地尋求發展機會的念頭,大陸也是對台青頻頻招手,招攬台灣青年登陸發展,台灣如果留不住人才,對往後的經濟發展是一大隱憂。


 

工作人員vs模特兒:「38是誰?我!」

每年四月份,上海時尚秀一場接一場,來自台灣的年輕面孔一年比一年多。

設計師vs模特兒:「你幾歲了?22歲,我們這3個來上海的,都是希望朝國際發展。」
 

不只模特兒,年輕的新銳設計師也前仆後繼來上海叩門。

設計師徐明美:「我覺得台灣要走出來,大家要一起齊心走向世界。」

根據遠見民調中心最新的調查顯示,有58.8%接受調查的民眾表示,有意願離開台灣到海外找機會,其中20到29歲的青年有將近6成(59.5%),以登陸為首選。

台灣實習生董文鈴:「有衝擊到,沒有發現到這裡進步這麼快。」

主計處的統計顯示,台青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2倍多,台灣經濟停滯發展機會受限,哪裡有機會人就往哪裡走。

登陸台青王偉傑:「做得越好、適應得越好的話,薪資會飆得很快很快。」

大陸夾著經濟崛起的優勢,頻頻向台青招手。
 

大陸台商:「我們其實是配合兩岸的發展在操作,這比較是著重在集團的發展上。」

反觀大陸積極拉攏台青,台灣主管機關在拯救薪資停滯和就業機會方面,能端出什麼政策真的不能再拖!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薪#經濟#人才#台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14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