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緊繃 南海也升溫!周邊國頻軍演


發佈時間:2017/04/1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8: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北亞情勢緊張,在南海的氣氛也持續升溫。菲律賓宣布,與美國的年度聯合肩並肩軍演照辦;日本的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也在日前也結束出海操演。而中國大陸4月上旬更在南海舉行奪島演練,周邊國家都沒閒著,動作頻頻。

從實彈射擊到多點突擊登陸,大陸解放軍南海艦隊在南海舉行奪島演練。

 

大陸海軍人員:「演習!」

這個為期「好幾個晝夜」的軍演,就在4月上旬參練,陣容除了崑崙山艦、井岡山艦等兩棲登陸艦,還有好幾架直升機跟大陸自行研製的野馬氣墊艇。

大陸海軍南海艦登陸艦科長賈祖晶:「以兩棲船塢登陸艦,新型氣墊艇為雙核心的兩棲作戰體系。」
 

爭南海,菲律賓也不甘勢弱。

大陸央視主播:「近年來,菲美的肩並肩軍事演習的規模不斷擴大,演習地點愈發靠近敏感地區,演習內容的挑釁意味也是越來越濃。」

這是美菲年度的聯合肩並肩演習,杜特蒂上台後為了證明對中國大陸的善意,一度建議取消這個大型軍演,如今態度軟化,重申對美菲關係的承諾,軍演照辦,時間就在下個月!

要說攻防演練,還有它,日本的出雲號出海操演,這可是最大型的直升機護衛艦,也是海上自衛隊的最新武器,宛如一艘小型的航空母艦,可以讓日本在戰時扮演更多重的角色。

中科院「防禦火箭彈系統影片」:「藉由多枚火箭彈交互作用下,可形成大範圍密集火網。」

因應周邊國家不斷擴軍,軍方高層就透露,國防部已提出向中科院研製的鋼鏾火箭彈系統,並換裝新式「紅隼」反裝甲火箭等17項裝備建案,就在東北亞情勢緊繃之際,南海的緊張氣氛也持續噴發!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亞#升溫#菲律賓#軍演#日本#出雲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0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