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照路考若事故 應考人仍有相關責任


發佈時間:2017/04/1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道路駕駛考照制度5月上路,但如果路考肇事傷亡,責任如何釐清?公路總局說,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有義務遵守交通規則,並負相關責任。

過去先筆試後場考,通過後就可拿到汽車駕照的制度,5月1日起將增加道路駕駛考驗。

 

陳學聖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路考如果肇事傷亡,應考人、考驗員、駕訓班或政府等民、刑事責任如何釐清?

陳學聖表示,政策大家都支持,問題是要上路了,政府準備好沒有?目前法令不周全,如果肇事有傷亡,民、刑事責任誰負責都沒說。

與會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表示,考驗車輛裝有監錄設備,如果有爭議,可作為責任釐清之用;考照時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該負什麼責任都得負。
 

陳學聖追問,如果考生在馬路上肇事造成傷亡,可不可請求國家賠償?陳聰乾說,國賠有一定條件,至於是否會有相關刑事責任,要由個案認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道路駕駛#路考#交通規則#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28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