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道路駕駛 結果共44筆

  • 機車道駕將試辦!公路局擬推「機車學習駕照」 教練可帶上路 

    為降低機車事故的死亡率,交通部先前曾提出機車「道路駕駛訓練計畫」構想,預計今年四月上路。而公路局日前也提到,未來研議修法推「機車學習駕照」,民眾只要持該證,就跟隨駕訓班假練帶領上路,不過日前該計畫仍在研議當中。
    2024/01/18 09:32
  • 單車男誤闖快速道路 逆向4百米遭撞飛

    台北市一名男子騎腳踏車,誤闖水源快速道路,還逆向騎了四百公尺,沿路駕駛忙著閃躲,但還是有人來不及反應,迎頭撞上。單車騎士自稱,曾中風住院七個月,剛出院不久,當時不知道自己騎在快速道路,也沒察覺逆向,幸好他只有擦挫傷,現場不須就醫。
    2024/01/05 13:12
  • 23年資歷知名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 753閔教練閔昱智 註冊商標遭盜用、雙方向盤教練車專利被剽竊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許多藝人和名人也遭殃。駕訓界知名汽車安駕教練閔昱智(閔教練)也成為盜用目標。影音新聞在: https://youtu.be/f8UFy3uYzzw  ( 閔教練汽車安駕、駕訓班考照、汽車道路駕駛駕訓團隊 提供) 
    2023/07/13 12:53
  • 機車族注意!道安駕訓上路 有駕照上課3小時補助1200元

    為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路總局2019年起持續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今(112)年擴大為4萬名辦理補助計畫,補助至駕訓班訓練並取得駕照者,每名補助1300元,期間至11月30日;另外也針對已有駕照者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只要於取得駕照後至駕訓班參加「道路安駕訓練」者,額外再補助1200元。
    2023/04/11 10:14
  • 女學員道駕撞爛藍寶堅尼 「上路前做一事」免賠天價維修費

    道路駕駛是考駕照過程中必備的訓練之一,但若不甚發生意外可能會造成駕駛心中一輩子的陰影。廣東深圳昨(22)日就有一名女學員在道駕途中發生意外,最慘的是對方車輛為要價千萬以上的「全新藍寶堅尼」,跑車車頭嚴重毀損,引擎蓋也因撞擊導致凹陷變形,維修費恐怕是高昂天價。
    2023/03/23 16:22
  • 碰!駕訓班車左轉釀擦撞 騎士跌坐機車倒

    駕訓班教練車發生車禍,應該怎麼賠?新北市淡水一輛駕訓班教練車,學員道路駕駛訓練時,和對向機車擦撞,現場是監視器死角,駕訓班解釋,行車紀錄器看來,他們的車確實是綠燈起步,但對向號誌燈有時間差,有沒有人搶快,警方要釐清;駕訓班說,車都有保險,如果真的有錯,會負責。
    2022/12/22 19:02
  • 駕照不再用雞腿換? 交通部規劃機車道路駕駛訓練

    交通部規劃明年機車也要有道路駕駛訓練,不過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的機車駕照容易考取,反觀像英國,就要通過層層關卡,訓練肌肉記憶,日本的難度甚至高到平均要考十次才過,台灣要做到機車考照改革,還需要有更多配套措施。
    2022/12/16 23:11
  • 事故死太多人!機車駕照擬增「路考」 2方案曝光

    交通部道安會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有24萬件交通事故,且機車事故死亡人數有1298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2)日出席交通部路老師頒獎典禮時說對這樣的數字非常不滿意,擬要分階段新增「機車路考」,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今(23)日說明,機車路考需要修法,這會是長期的目標,短期的話,明年度計畫是試辦由駕訓班提供道路駕駛訓練。
    2022/11/23 10:14
  • 5閨密遊藤枝疑「馬力不足」翻覆1死4傷 專家:低速檔更有力

    高雄有5位50歲以上的閨密,14日開車到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附近,返程時遇到上坡,疑似馬力不足,車輛翻落山谷,造成1死1重傷3輕傷。只不過,開車遇到上坡,到底該注意什麼?道路駕駛教練教學,最好事先打到「低速檔」,雖然速度慢,但扭力會變大,也能提高抓地力。
    2022/09/15 18:51
  • 紐西蘭警在Spotify有專屬清單 道路駕駛更舒心

    音樂會影響人們的心情,而先前更有研究顯示聽不同的音樂會造成電動車續航里程上的差異,這是因為音樂形態的不同將會影響駕駛風格,就像是你聽著古典樂會讓你的呼吸更加平靜,但如果是激動的派對歌曲,你可能就會進入亢奮狀態。而對於某些需要在車輛當中工作的人來說,若是聽到不同的歌曲可能會對於安全性有不同的影響,現在在紐西蘭的警察有專用的播放列表,這一切就是因為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駕駛在路上擁有更安全的環境。
    2022/05/01 16:06
  • 馬路如虎口最怕遇三寶!道路駕駛「6大NG行為」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三個月內「汽機車駕駛」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六大汽機車NG駕駛行為有哪些。
    2022/02/18 21:10
  • 學員妹練開車「插錯洞」教練秒愣 萬人歪樓:愛情來了!

    汽車駕訓班中的初學者,總會出現手忙腳亂的「凸槌」畫面,讓許多教練哭笑不得,近日一名駕訓班教練準備帶一名女學員練習道路駕駛時,例行檢查開車前的駕駛SOP,怎料對方的安全帶卻「插錯洞」,讓他瞬間傻眼,貼文讓上萬網友笑翻,許多老司機都歪樓喊「這是一種暗示!」
    2022/01/08 21:09
  • 駕訓班教課中…背後賊闖入 不到2分鐘偷走車女教練傻眼

    台南有一名汽車女教練,正在駕訓班教導學生開車,沒想到,竟然有1名竊賊闖入,短短不到2分鐘的時間,背對著她,把她的另一輛教練車大剌剌偷走了,等到她轉身要帶學員上車進行道路駕駛,才發現車子不翼而飛,真的是超級傻眼!
    2021/11/26 18:26
  • 限量40輛要價1.3億! Bugatti Bolide量產版詮釋頂級超跑的極致

    Bugatti Chiron其實已經有許多衍生的產品出現,但沒有一款像這輛Bolide如此狂野,當時概念車型搭配上賽車專屬的110 Octane Racing燃油擁有1,825匹最大馬力,高達500km/h的極速演出令人瞠目結舌,而這次他們更直接發表了Bolide的量產版本,雖然在許多國家還是沒辦法掛牌在一般道路駕駛,但是將會有40名幸運兒可以擁有這輛車,並且在賽道上盡情奔馳。
    2021/08/15 15:08
  • 在駕訓班呼風喚雨的女車神 實際上路卻體會到現實的差距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大學生都會趁著這段時間報名汽車駕訓班考駕照,尤其自7/27降二級警戒微解封後,駕訓班課程容納人數也有一定程度的開放,吸引更多人趕在暑假的中尾段解鎖考駕照的任務。不過台灣的駕照考試難易度,以及跟實際上路的接軌程度,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汽機車版表示,自己在駕訓班時覺得自己還是小車神,但實際上路時卻讓她十分害怕,因為所有狀況在駕訓班時都沒教過!
    2021/08/13 10:30
  • 電影《叱咤風雲》熱血車款現身《地球黃金線》 劉畊宏爆搭周董車有眉角

    台灣人打造的熱血賽車電影《叱咤風雲》正好評上映中,本周搶先曝光第一手新車資訊、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汽車科普知識節目 TVBS《地球黃金線》就要帶大家近距離看看電影中的話題車款,包括電影中周杰倫的愛車RWB993也來到現場讓大家欣賞車體的各個改裝細節。《叱咤風雲》演員群評比彼此在現實道路駕駛技術,除了公認導演陳奕先的開車技術沒話說,柯有倫認為昆凌具有極度冷靜跟極度瘋狂的特質,加上勇於嘗試,所以開車技術很好。劉畊宏則表示電影監製周杰倫開車也很猛,不過很寶貝名車,上下這些車還得參照指示,「他會仔細說明步驟,規定我上下車時手要抓哪裡、腳要踩哪裡,就怕我把他愛車踩壞了。」
    2021/01/25 18:00
  • 剛出駕訓班!19歲男油門當煞車 撞進餐廳

    第一次道路駕駛,駕訓班學員太緊張釀禍!13日早上9點多,新北市樹林,有駕訓班學員和教練一起練習道路駕駛,疑似是因為第一次上路太緊張,被要求放慢速度時,結果誤把煞車當成油門,導致整輛練習車暴衝,撞破婚宴會館的落地窗,好險當時餐廳還沒營業,沒有任何員工遭受波及。
    2021/01/13 19:09
  • 中橫又落石!交管期間「掉不停」 險象環生

    中橫公路又發生落石意外,就在通往太魯閣景點!2日早上9點多,中橫公路180.3K處,白沙橋附近的山壁,有不少小石塊一直掉下來,砸落瞬間道路駕駛緊急煞車才沒受到波及,而警方獲報後也到場進行交管並聯絡相關單位排除路況,元旦連假,前往遊客比較多,用路人得多加注意行車安全。
    2021/01/02 19:16
  • 駕照路考怕遇「三寶」 教練1句話解圍:閃超遠

    不少人成年後會考取汽機車駕照,使往後交通能更便利,一名女子發文透露自己在汽車駕訓班的課程,即將進入道路駕駛階段,為此她感到相當緊張,害怕會遇上「三寶」,或造成其他意外,不過教練卻說了一句話,引起眾人紛紛附和教練想法,直呼「太中肯!」
    2020/11/21 23:11
  • 哪裡適合新手練車? 網友:這些地點車少路大

    許多人考到駕照後仍對道路駕駛感到相當恐懼,雖然經過駕訓班訓練後多數駕駛都已經有一定程度駕駛技巧,但實際道路狀況遠比駕訓班內來得更多,因此部分新手駕駛會期望先找空曠、車少的道路練習。
    2020/09/23 19:26
  • 大家小心!花34個月考到汽車駕照 女大生掛紅布條慶祝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馬路三寶」。大陸一名女大生,日前在宿舍外牆掛了紅布條,外界以為她是考上什麼名校、或是參加公務人員考試金榜題名。但仔細一看,她是慶祝自己考上了汽車駕照;原以為考到駕照沒什麼,事後了解,她花了34個月才考到這張駕照。
    2018/05/15 16:55
  • 傻眼!男路考失敗 竟倒地哭喊:「教練,我對不起你」

    近日,大陸雲南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考汽車駕照時,「道路駕駛」失敗,被考官叫下車後,竟突然情緒激動地哭喊「教練,我對不起你」,而這段影片意外被路人拍下,PO上網後,引發大批網友熱議,直呼「對不起的應該是錢包吧」。
    2018/01/21 13:07
  • 路考通過嗨到手離開方向盤 女考生改判「不合格」

    不少人都有考過汽車駕照的經驗!日前大陸成都一名女子,她在進行道路駕駛的考試時,在通過最後一關「直角轉彎」後,她一時之間太高興,在駕駛座上手舞足蹈,難掩興奮之情。不料主考官看到後,認為她雙手多次離開方向盤的舉動,已經嚴重達到「安全隱患」,因此以違反考試標準,改判她「不合格」。
    2017/08/07 11:18
  • 直擊!道路駕駛5月上路 駕訓班爆滿超收

    道路駕駛5月強制上路,不少民眾怕考不過,搶在4月報名駕訓班,有機會避開道路駕駛,全台235家駕訓班幾乎爆滿,不過實際上門詢問,發現駕訓班超收學員,一個教練帶三名學員上路,已經違反公總規定,甚至因為爆滿超收,道路駕駛練習時間被壓縮,一趟練不到15分鐘。
    2017/04/17 17:22
  • 駕照路考若事故 應考人仍有相關責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道路駕駛考照制度5月上路,但如果路考肇事傷亡,責任如何釐清?公路總局說,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有義務遵守交通規則,並負相關責任。
    2017/04/14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