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整上百次配方後 這款爆米花終於打進迪士尼樂園


發佈時間:2017/04/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4:28

【鏡週刊報導】從玉米粒原料挑選、膨脹力係數到爆米花機台設定,旗下擁有「建奎」與「波滋達」兩大爆米花相關事業體的奎達集團,堪稱國內爆米花界第一把交椅,3年前集團董事長林俊賢決定代理並代工生產美國爆米花CANDY POPPY,歷經近百次實驗與調整配方,做出坊間較少見氣爆式裹糖爆米花,打入國內JASONS超市、上海迪士尼商店街與國內第二大民航全線經濟艙與網購通路。

小小1顆爆米花學問多,從玉米產地、原料挑選、運輸保存、製造生產,無一不影響爆米花成品風味,一頭栽入爆米花原料與周邊機台長達19年的建奎,負責技術指導國內影城、遊樂園爆米花販賣部,另包括卡滋、Garrett爆米花等原料進口也都仰賴建奎,堪稱國內爆米花界第一把權威交椅。

 

建奎的爆米花技術含量有多厲害?合作近20年的喜樂時代影城總經理程立峯表示:「早期美國總公司指定使用高端玉米粒,台灣並沒有任何廠商或影城進口那樣的高價商品,只有林董敢冒險挑戰,此外還提供機器設備售後服務與維修。」

程立峯回憶,數年前曾爆發全球玉米欠收,導致所有影城都面臨玉米粒大缺貨,多虧奎達想盡辦法準時出貨、把關品質,否則販賣部一旦中斷營運,絕對是影城的極大商業損失,奎達和客戶共同走過的革命情感,是無法被時間所取代的。

「玉米是很嬌貴的東西,必須儲存在陰涼通風處,種類也很多,包括膨脹力、技術參數都略有差異,建奎手上握有很多知名品牌,能因應不同通路提供合適產品。」集團總經理王由紫帶本刊參觀林口食品廠,一探坊間較少見的氣爆式裹糖爆米花生產流程。
 

從第1站撈起剛爆好、還未調味的「裸爆米花」,王由紫解釋,所謂氣爆式爆米花是指不加入一滴油,純粹靠著玉米粒本身含水量,搭配物理遇熱爆開,不僅更符合健康概念,也吃得到玉米香氣…【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米粒#爆米花#建奎#JASONS#裸爆米花#鏡週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4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