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畫下新紅線 敘用桶裝炸彈將再度攻打


發佈時間:2017/04/1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3:41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攻擊敘利亞,現在似乎又劃出了新的紅線,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表示,如果阿薩德持續用桶裝炸彈轟炸平民的話,美國不排除再度動武,但問題是敘利亞政府其實一直都大量使用桶裝炸彈,光是去年就投擲了1萬3千個,川普設下這個新紅線,預告雙方衝突一觸即發。


桶裝炸彈從天而降,建築物被炸得稀巴爛,濃煙四起,這在敘利亞內戰中三天兩頭就發生的桶裝炸彈攻擊,現在很可能也被川普政府列為無法忍受的紅線。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如果你用毒氣攻擊嬰兒,用桶裝炸彈攻擊無辜民眾,我想就必須有所行動,總統就會對此做出回應,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在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後,白宮首次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史派瑟一共3次提到桶裝炸彈攻擊,可能也會讓美國考慮動武,但若是如此,就代表著川普政府對敘利亞內戰的態度大轉彎,因為在敘利亞6年多內戰中,桶裝炸彈就是最常見的毀滅性武器,政府軍用直升機空投桶裝炸彈,由於這種炸彈的精準度不佳,每當爆炸都是直接炸毀一整區。

影片:「敘利亞內戰中其中一種最致命的武器就是桶裝炸彈,阿薩德政府就使用這種武器,桶裝炸彈是裝滿了爆裂物、燃油和金屬碎片的金屬油桶。」
 

這一個個大油桶中通常都裝了重達900公斤的爆裂物,引爆開關就在桶子最前方的金屬壓力板,爆炸時鐵釘和金屬碎片噴射而出,導致大量平民死傷。

敘利亞救援民眾:「這已經是對同樣地點轟炸的第三個桶裝炸彈了,還有人被埋在廢墟底下。」

民眾血淚控訴政府無情轟炸,而且政府軍還進行所謂的雙重攻擊,先是第一波爆炸,之後會等救難人員趕到後再發動第二波攻擊。

敘利亞救援民眾::「我們緊急趕到這裡,要來抬走死者屍體,然後一架直升機又投下另一個桶裝炸彈,阿薩德政府故意瞄準了平民和救護車,其中一輛救護車遭擊中,我們的志工受傷了,政府故意阻止我們拯救傷者。」

利用破壞性大的桶裝炸彈,濫殺無辜上萬人都因此喪命,根據統計,敘利亞政府在去年一整年就投擲了1萬3千個桶裝炸彈。

影片:「聯合國已經下令禁止使用桶裝炸彈了,阿薩德政府則否認投擲桶裝炸彈,但人權團體指出敘利亞政府越來越頻繁使用桶裝炸彈。」

現在川普政府警告桶裝炸彈也是無法忍受的紅線,等於預告著可能更深入干預敘利亞戰事,和阿薩德同一陣線的俄羅斯,先前已經指控川普的作為形同侵略,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週二更將和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會面,又會是一場硬碰硬的美俄角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敘利亞#桶裝炸彈#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