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原民部落大學開學 保存發展原民文化


發佈時間:2017/04/0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天舉行開學典禮,身兼校長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從教育、文化及各種產業發展的角度,促進原住民族文化的保存與發展。

開學典禮以悠揚的傳統口簧琴聲為活動揭開序幕,林佳龍身穿魯凱族的傳統服飾為部落大學的講師頒發證書,期許講師能以文化薪傳為己任,帶領學員學習祖先的傳統智慧。

 

林佳龍表示,十分榮耀有機會擔任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的校長,為原住民朋友做更多的服務,在市府的努力部落大學逐漸開花結果,去年榮獲中央評鑑優等榮譽及新台幣50萬元獎勵金,為6都第一。

除獎勵金將供部落大學使用外,林佳龍再加碼50萬元,要讓部落大學辦得更好。

林佳龍指出,落實真正原住民自治,政府還有非常多要做的事情,相關法令必須反映原住民自治的精神,另教育與文化工作也很重要。
 

原住民族自己組識,落實原住民族自治,希望與政府建立準國家間的關係,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至於制度上如何設計,因為涉及權益的保障與既有現實間的衝突,需要更細緻討論。

台中市原民會表示,歷經2個多月的籌備,今年課程持續朝向「在地化」與「部落觀」的方向規劃,除傳統技藝類型外,將開辦部落會議、公共論壇、部落運作及制度等,注入部落歷史、傳說故事、傳統祭儀及自然生態等知識。預計開設50門課程及完成6冊傳統文化教材,整合相關教育資源,落實族人自主教育目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5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