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分配看政黨?唐湘龍:政治信任感蕩然無存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23:30
圖/TVBS
圖/TVBS

政府推出總計高達1兆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各地方分配款項差異頗大,綠營執政的高雄提報2,023億元,獲核定1,821億元;台中提報1,600億元,獲核定1,597億元;台南提報1,700億元,獲核定1,400億元。相對於新北市提報4,500億元,只核定821億元,比例不到20%,引起許多爭議。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言,現在「政治信任感蕩然無存」!

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談到政府新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唐湘龍認為,「今天台灣因為中央財政的集中,使得中央對於地方資源的調配有很大的權力,但是這個調配,不管你要要做什麼計畫,我覺得它要符合兩個原則。」

 

「第一個叫做公平原則,所謂公平不是每個地方一樣多,藍的綠的一樣多,而是,我一定會看說,我繳的稅跟我這個縣市拿到的錢有沒有一定的比例關係?如果你差個百分之五我能接受,如果你差個百分之五十要我怎麼吞的下,我繳的稅這麼多,但是你分給我的這麼少。」

唐湘龍說第二個就是平衡原則,「除了在人口比例上的平衡,還有區域上的平衡。如果你過去覺得重北輕南,我覺得南部就是要怎麼樣。但是有許多資源調配上,你考慮到經濟效率的時候,比如說高雄發展捷運,我也支持高雄是個大都會,民國79年就已經升格了,可是到現在即使高雄有了兩條捷運線,也許未來有路網,更密了之後會賺錢,可它到現在都還是在虧損的狀態。其他的地方投下去之後,仍然會有這樣相類似的問題。」

最後他語重心長的表示,現在政治信任感已經蕩然無存,藍綠地方政府都有各自立場,無論對方說啥,都會被認為「你根本不是這樣想,那只是你藉口而已」,蔡政府要如何讓大家對政策產生共識,才是首要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唐湘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613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