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黑鷹再少15架! 國防部拍板移交空軍


發佈時間:2017/04/04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1:32

陸軍採購60架最新型的黑鷹直升機要汰換老舊的通用直升機,強化陸航運輸跟作戰,沒想到先被空勤總隊拿走15架,現在國防部又以「國家資源共享」,要求年底開始陸續移交15架給空軍,讓陸航頓時失去半數黑鷹,衝擊戰力。


 

快速運送特戰部隊抵達目標區域作戰,陸軍最新接裝的黑鷹直升機讓陸航戰力大升級。

黑鷹直升機飛官黃婉琳:「上面配有自動駕駛的功能,讓我們在飛機上不用耗費那麼多精神跟體力去操作。」

UH-60M黑鷹直升機具有全數位操作介面,配備雙發動機馬力十足,載重量跟飛行高度都比過去已經使用30年的UH-1H通用直升機強大許多,因此陸軍斥資847億採購60架,強化陸航運兵作戰、偵蒐能力,也滿足兩個航特旅跟飛訓部需求。
 

沒想到接裝才短短3年就先被空勤總隊拿走15架,現在國防部又以空軍的S-70C海鷗直升機太過老舊為由,要求年底開始陸續移交15架給空軍,陸航黑鷹數量頓時砍半,引發內部不小反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原先所規劃的空騎旅的運輸戰力,勢必又會受到再進一步的折損。」

而且本來從事戰鬥的黑鷹交給空軍跟空勤之後,任務變成以救災為主,不但不掛機槍,飛行訓練也跟著改變,加上外觀從低視度的墨綠色塗料改為顯眼的紅色跟藍色,一旦進入戰爭時期,要把空勤空軍這30架回歸陸軍成為即戰力,可沒那麼容易。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何把資源作最有效的分配,其實就是執行者非常重要的考量,我就講,如果當初把空軍(S-70C)跟空勤(黑鷹)做對調,大概問題就全部解決了。」

高層政治考量介入安排,無疑對國軍戰力造成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直升機#特戰部隊#作戰#國軍#陸軍#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735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