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愛滷肉飯上「黃蘿蔔」 網友:不吃何必放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20:46

滷肉飯上通常都會加上一塊黃蘿蔔,有些人都會把它挑掉再繼續吃飯,但到底為什麼要加黃蘿蔔在網路上也引發討論,我們實際觀察滷肉飯店家,至少有1/3的人會一上桌立刻挑掉,而滷肉飯店的老闆也出來解密,原來是因為以前人覺得便當味道不夠,才會再加醬菜跟黃蘿蔔替便當多點提味。


 

滷肉飯上配上黃蘿蔔,一上桌客人馬上拿起筷子挑掉,留下滷汁拌飯繼續吃,實際走一趟滷肉飯店,至少有1/3客人討厭黃蘿蔔來亂。

民眾:「比較不喜歡這種酸酸的感覺,喜歡吃原味。」

誰說滷肉飯一定要配黃蘿蔔,PTT網友有感而發,意外引發鄉民熱烈回響,討厭這一味的不少,有的說沒人吃那放那塊要幹嘛?有的說都不敢吃會挑給別人,或根本沒吃過就放在那,滷肉飯上面放的這塊黃蘿蔔到底為什麼要加?
 

滷肉飯店員工:「鐵路便當因為小菜很少,怕人家味道不夠,會有醬菜或是黃蘿蔔,就是古時候阿公阿嬤留下來的。」

民眾:「比較不會膩啊,還滿好吃的酸酸的,就滿清爽的口感。」

也有民眾捍衛黃蘿蔔的存在感,覺得滷肉配黃蘿蔔可以解膩,從古早味就是這樣,加上以前鐵路便當都有加,才一路流傳下到滷肉飯上,而黃蘿蔔的作法就是把蘿蔔拿去染色,但方法分為2種,可以用植物或食用色素染色,營養師也說黃蘿蔔吃個幾片沒問題,但吃太多太鹹恐怕就不太OK,也許是因為黃的太鮮豔,滷肉飯上的黃蘿蔔成了裝飾般的存在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滷肉飯#黃蘿蔔#裝飾#論戰#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