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璃娃娃泡湯圓夢 陳彥廷打破禁忌


發佈時間:2017/03/31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10: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陳彥廷,在「甘樂文創」執行長林峻丞與團隊協助下,終於一圓泡湯的夢想。他還大方、快樂躺在浴池邊,與大夥一起合影。泡湯與飲食過程令人動容。

林峻丞表示,幾年前,曾帶陳彥廷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後來,聽說他一直很想去泡溫泉,但一直沒有機會,因沒有溫泉業者願意讓他泡湯,所以,昨天決定幫陳彥廷圓夢。

 

投入文創的林峻丞,不僅是造夢者,也是圓夢者。他同時是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秘書長,肩負超級任務,「甘樂文創」團隊一點都不敢大意,除前往車站接人,也安排搭乘專屬復康巴士,以容納電動輪椅。

對這項挑戰,有網友還提醒陳彥廷,「真棒!但第一次不要去男女混湯,太刺激了。」

因陳彥廷的身體多次骨折變形,他的手已碰不到嘴巴,吃飯需要輔具協助。昨天泡湯用餐時,以抓癢的竹耙子扣住茶杯,放梳子在上面判斷水平。
 

林峻丞說,「在他身上看到了許多不便與困難,但他從沒有因此失志、挫敗。」彥廷以各種方式,克服身體的不便。

其實,陳彥廷不喜歡被稱為「玻璃娃娃」,林峻丞因曾擔任環球科大的行銷學老師,認識學生陳彥廷。在2013年陪伴他,挑戰白沙屯媽祖徒步行軍。

此罕見疾病又稱脆骨症,在唸完大學還攻讀研究所的陳彥廷卻說,「我覺得沒有那麼脆弱」。身體許可的話,盡量靠輪椅行動,並鼓勵更多人勇於嘗試、積極挑戰困境。

陳彥廷說,小時都在特教學校成長,沒機會看外面美麗的世界,無論是求學、環島、泡湯,都是證明自己曾經存在,並以親身的生命精彩故事去感動別人。「謝謝許多人協助我,真的非常感謝。」

家屬認為,這是好棒的旅程,感謝幫助與服務彥廷的朋友們,謝謝愛心讓彥廷有美好的回憶。

「超讚的!要向你們學習。厲害、棒棒、太感動了,替你高興有這麼多的好友陪你。」網路鼓舞留言不斷。新北市金山區天一方溫泉業者張進祥說,「反而要向陳彥廷、甘樂精神學習,謝謝你們。」

陳彥廷曾獨自完成火車環島旅行,體驗台灣之美。林峻丞說,小身體住著大巨人,「一般人都不敢想像的事,陳彥廷的勇氣,與對生命的熱情令人敬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彥廷#天性成骨不全症#泡湯#浴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1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