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草吃蟲被迫賣身 脫北女孩揭北韓黑幕


發佈時間:2017/03/30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2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在金氏政權統治下的北韓是什麼樣子?一名脫北女孩把自己的經歷寫成自傳,她在北韓過的是挖草根、吃昆蟲的苦日子,冒著生命危險逃過邊境,卻又落入人口販子手中,被迫賣身。她的故事出版後已經翻譯成多國語言,這名全球最紅的北韓脫北者,即將到台灣訪問。


 

脫北作家朴妍美:「北韓代表的,不是金正恩的奇特髮型,也不是瘋狂的獨裁政權,而是2500萬人民此時此刻,正為了追求自由失去性命。」

她是朴妍美,今年24歲,面對鏡頭充滿自信侃侃而談,但幾年前她曾經過著挖草根、吃昆蟲,在人口販子手中掙扎求生的日子,只因為出生的國家是北韓。

脫北作家朴妍美:「北韓是你無法想像的國家,我9歲的時候就親眼看著朋友的母親被公開處決,她的罪名,只是看了一部好萊塢電影。」
 

朴妍美出生於中韓交界的惠山市,父親因為黑市交易被捕入獄,她和母親決定冒著生命危險跨越國界,卻落入人口販子手中。

脫北作家朴妍美:「逃出北韓的那一天,我眼睜睜看著母親被強暴,強暴她的人就是大陸的人口販子,他的目標原本是我,但我才13歲,母親為了保護我,代替我被強暴。」

人口販子威脅把兩人送回北韓,逼迫母女賣身,她熬了2年終於受不了,和母親再一次逃亡。

脫北作家朴妍美:「我們越過戈壁沙漠,手裡只有一個指南針,指南針壞掉後,我們跟著天上的星星走向自由。」

這趟苦難旅程在抵達南韓後終於結束,朴妍美接著到紐約邊念書邊寫自傳,把北韓真實面攤在世人眼前。

脫北作家朴妍美:「沒有人該受到這樣的壓迫,只因為自己生錯地方,我們的目光不該放在北韓政權,而是那些被遺忘的人民!」

她也加入人權組織四處演講,呼籲各國政府正視北韓人民的苦境,還發起「偷渡隨身碟進北韓」的活動。
 

記者:「他們在隨身碟中放入各種資訊,不管是維基百科或是外國的連續劇,任何資訊或教育素材等,各式各樣的影片綁在氣球上飛進北韓上空。」

這個活動2015年發起後,成功把將近2萬個隨身碟運進北韓,朴妍美說希望生活在金氏政權陰影下的人民,有機會看到北韓之外世界,追求被剝奪的自由及人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脫北者#自傳#金氏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3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