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用戶卻收「中華電信」詐騙電話 誆「要停機」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王百櫻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1 01:05

詐騙電話越來越多,連手法也開始「升級」!有民眾連續在一個禮拜接到兩通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中華電信跟健保局,要求對方按按鍵回覆訊息,但奇怪的是,接到電話的民眾門號根本不是中華電信。而健保局也說,光是這3個月,就有2萬6千多通詐騙電話,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投訴人:「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我並沒有中華電話的門號,但是他卻通知我要去繳費。」

講起來很無奈,陳先生在23日晚上,接到自稱「中華電信」的語音,說帳單已逾期沒收到繳款,要被停機,請他按鍵轉客服,但他門號並不是中華;隔5天,又接到自稱「健保局」的電話,說他健保卡違規被停卡,同樣要按鍵轉客服,但其實現在健保局根本不會鎖卡。

投訴人:「我覺得還滿扯的,就是說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收到2個詐騙的電話!」
 

但實際對比一下,詐騙電話跟中華電信語音到底有多像?詐騙電話同樣用語音,但聽起來還是可以辨別。而健保局統計,去年9到12月就有26871通自稱是「健保局」的詐騙電話,跟前3個月比多出1萬多通。

健保局企劃科長張鈺旋:「健保署也不會主動的用電話語音啦、簡訊或者是用LINE的方式要求民眾匯。」

165反詐騙也統計,竄改來電號碼前5名,有三名都是假冒拍賣賣家,假冒郵局、玉山銀行也在排行裡頭。詐騙電話越來越猖獗,連手法都「升級」,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以防被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電話#新手法#健保局#中華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29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