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闖澎湖西嶼「藍洞」 最重判5年、罰2千萬

記者 楊雅勻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1:36

澎湖南方四島中,最熱門的西吉嶼「藍洞」,整片玄武岩柱中有著透天海蝕洞,鬼斧神工的奇景,近年大受遊客歡迎,但為了避免玄武岩遭破壞,掉落砸傷人,澎縣政府下令禁止進入,但仍然有業者放縱遊客浮潛進入,現在縣府祭出重罰,擅闖破壞,最重可處5年徒刑,併科罰金2000萬元。


 

透天海蝕洞,澎湖西吉嶼藍洞鬼斧神工的奇景,被稱為遺落仙境,不少業者也都會安排到此一遊。

旅遊船人員:「船會晃,所以請大家先扶好,然後小心你們的手機跟相機,把握機會。」

欣賞美景倒無妨,但三申五令不准進入藍洞,依舊有人違規載著遊客來這兒浮潛,洞口前還可以,但這幾位似乎全越過了界;為了安全問題,現在澎湖縣政府祭出重罰。
 

農漁局局長陳高樑:「如果擅自破壞,或是改變了自然保留區相關的自然物等等的,處以刑罰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罰,得併科50萬到2000萬元的罰款。」

未經許可進入,可罰最低3萬最高15萬,除此之外,文化資產保存法去年7月修法,如果破壞了保留區,除了依法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還從100萬元增加到2000萬元。施以重罰,就是因為擅闖事件總是發生,驚險情況也不斷重演。

其他船東(104.7):「一直漂、一直漂,把他們拖到急流區,現在才拖回來。」

104年7月,就發生10多名遊客下水遇上暗流差點被沖走,丟下浮球後才將人救了回來,而之前還有船隻不顧法規擅闖洞內;高額罰金只是警示,若是發生危險、出了差錯,可是划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洞#遊客#業者#重罰#浮潛#自然保留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