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藍洞 結果共15筆

  • 世界偉大奇蹟「大藍洞」 每年吸引全球潛水客朝聖

    貝里斯被觀光客視為充滿多元文化的旅遊天堂,以生物多樣性與獨特的生態系統聞名,因為瀕臨加勒比海,水上活動盛行,還擁有全球潛水客嚮往的朝聖景點,大藍洞。當地官員透露,光是海上經濟,就貢獻了超過10億美元;然而,大量遊客不只帶來錢,也帶來破壞,這對極度需要觀光收益的貝里斯來說,陷入兩難。
    2024/01/20 21:51
  • 綠島藍洞女遊客遭「大浪捲走」! 急搶救今宣告不治

    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藍洞」,也是許多遊客喜愛前往的潛水秘境。不過昨(31日)發生一起遊客遭大浪捲走的意外。據了解,兩名遊客在藍洞下水拍照,不料其中一名女遊客因大浪湧入快速而被捲走,雖急救時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不過今(1日)確定宣告不治。
    2023/08/01 15:31
  • 觸法了啦! 遊艇載客闖「藍洞」 大拍網美照

    日前有澎湖當地民眾發現,一艘遊艇載著遊客在西吉嶼「藍洞」洞口大拍網美照,不過因為玄武岩柱經過風化容易掉落,安全起見已經禁止遊客或船隻進入。縣府也祭出重罰,擅闖破壞最重可處5年徒刑,併科罰金兩千萬元。
    2022/08/22 19:39
  • 螺旋槳重擊「雙峰留疤」 Amber控蘭嶼潛店危險行徑

    知名辣妹潛水客Amber,日前在個人IG上發文控訴蘭嶼某潛店,雇用非法的船隻和船長帶民眾出海浮潛,害得自己在藍洞下水時,遭漁船螺旋槳擊中。雖然當時有穿著全套完整裝備,但這力道相當大,導致Amber的防寒衣破損,胸口前、側壁明顯瘀裂傷,至今仍留下長長疤痕。Amber說,原先店家態度很好說要賠償,但現在卻時常找不到人,錢也根本沒拿到。
    2022/02/18 17:16
  • 台北燈節很加勒比海 紀念鐘與大藍洞亮相

    今年台北燈節,台灣兩個邦交國的特色景點都成為主題花燈,分別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柏克利紀念鐘和貝里斯的大藍洞,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中美洲風情。
    2019/02/13 16:37
  • 打卡景點!藍色「時光隧道」幻燈秀展現耶誕風

    耶誕節即將到來,信義區百貨陸續擺出耶誕裝置。而新北耶誕城也有最新拍照打卡景點,是以藍白燈泡圍繞的天橋,拍照起來,就像是藍洞的時光隧道,另外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幻燈秀,也吸引許多觀光客。
    2017/12/02 01:16
  • 擅闖澎湖西嶼「藍洞」 最重判5年、罰2千萬

    澎湖南方四島中,最熱門的西吉嶼「藍洞」,整片玄武岩柱中有著透天海蝕洞,鬼斧神工的奇景,近年大受遊客歡迎,但為了避免玄武岩遭破壞,掉落砸傷人,澎縣政府下令禁止進入,但仍然有業者放縱遊客浮潛進入,現在縣府祭出重罰,擅闖破壞,最重可處5年徒刑,併科罰金2000萬元。
    2017/03/30 11:10
  • 快訊/澎湖西吉嶼藍洞 若擅闖最重判刑5年

    最新消息!澎湖農漁局宣布,西吉嶼藍洞,位在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由於經常有船家載客硬闖,農漁局表示,一旦查獲非法闖入,依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
    2017/03/27 18:56
  • 不敵颱風!蘭嶼「捕夢網」 藍洞大海扇破相

    在蘭嶼有「海底捕夢網」美名的藍洞大海扇竟然大破相!當地的潛水客發現,大海扇不敵颱風的侵襲,被猛烈的海流侵襲,失去了1/3的扇體,看起來就像裂成兩半,讓好多潛水迷看了非常心痛!
    2016/09/20 11:20
  • FOCUS/發現藍洞!陸納海南省 取名「三沙市龍洞」

    南海海域位在西沙群島的地方,有一處顏色特別深藍的藍洞,當地漁民稱它叫「南海之眼」,世世代代都有許多跟這裡有關的神秘傳說,大陸派研究人員前往探勘,測得藍洞的深度為300公尺,目前世界上發現的藍洞,美國巴哈馬群島的迪恩斯,202公尺的深度名列世界之最,其次是埃及的哈達布有130公尺,名列第3的是宏都拉斯柏利茲藍洞深度123公尺,如果大陸的探測無誤,他們的發現將刷新世界紀錄,大陸趕緊將它納入行政版圖,命名為三沙市永樂龍洞。
    2016/07/27 20:14
  • 南海爭議中 300m「全球最深藍洞」秘境曝光

    南海仲裁案,各國持續角力,還沒找到共識,卻意外讓美景曝光,大陸學者在西沙群島海域,探勘當地一個「海洋藍洞」,確認深度達到300公尺,是世界上最深的藍洞,更由於水域呈現深邃的藍色,跟周圍明顯不同,從高空看就像是大海的瞳孔,因此也被稱為海洋之眼。
    2016/07/27 11:48
  • 違規進入澎湖藍洞 浮潛5人將依法開罰

    澎湖西吉嶼的藍洞自然奇景,總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早已列為自然保留區範圍,船隻可以開到洞口外,但似乎總是有人違規越界進入洞內,有民眾就拍下照片檢舉,發現共有5人浮潛時進入藍洞,現在確定要開罰了,最少3萬元起跳。
    2016/04/27 12:53
  • 蘭嶼藍洞「千年海扇」 疑遭破壞現「缺口」

    蘭嶼知名的藍洞是不少潛水客的最愛,尤其裡頭的千年大海扇珊瑚更是第一美景。但近來當地潛水業者卻發現,美麗的扇形怎麼出現缺角了!當中一處方形缺口,就像是被人用刀具裁了下來,讓人又氣又心痛。
    2015/11/26 12:18
  • 棄嬰古墳?爆紅「藍洞」 添神秘感

    因「藍洞」暴紅的澎湖西吉島,最近成為熱門旅遊景點,但網路上卻瘋傳藍洞古代是丟棄嬰屍之所,更有鄉民指稱西吉遷村之後成為鬼島,殭屍出沒之說不脛而走;但澎湖文史專家駁斥說「全是無稽之談」,當地居民反倒認為,是西吉島最近突然爆紅,獨特的景色給人濃濃的神祕感,因此才出現這種說法。
    2014/06/17 13:52
  • 巴哈馬神奇藍洞 潛下海底直擊美景

    位於中美洲的巴哈馬,擁有舉世聞名的「藍洞」,也就是巨大的海底鐘乳石洞,神秘而深邃的海中洞穴,與世隔絕,自成一個生態世界,吸引了眾多潛水客挑戰探索,日本NHK派出攝影團隊潛入海中,用鏡頭紀錄藍洞之美。
    2011/09/29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