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花季吸睛 避賞櫻人潮有撇步


發佈時間:2017/03/2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09: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明節連假,正是阿里山賞櫻最佳觀賞期,預估湧入大量遊客,準備自行開車上山民眾,可先前往奮起湖等景點賞遊,避開人潮及阿里山公路管制時段後,再前往賞櫻。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已滿開,阿里山派出所兩旁吉野櫻也已接續綻放,霧社山櫻、唐實櫻、緋寒櫻、台灣一葉蘭及各色木蘭正盛開,4月有重瓣櫻花登場,清明4天連假是阿里山最佳賞花期。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於4月1日至4日連假,12歲以下兒童可免費入園,預估連假湧入大量人潮,公路總局延長交通管制措施至4天連假,避免造成交通壅塞。

交通管制措施,嘉義端(台18線65.5公里湖底)上午6至11時,南投端(台21線145公里塔塔加)上午7至11時,管制期間,除持有相關證明文件(工作證、住宿證明)或特殊情形(婚喪喜慶)外,禁行小型車。

遊客要避開交管時間及賞櫻人潮,可先前往阿里山公路鄰近的景點旅遊,在交管地點前的奮起湖是不錯的選擇,當地是阿里山鐵路必經之地,奮起湖車站下方有一條百年老街,當地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
 

遊客也可前往阿里山鄉山美村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當地不但自然生態豐富,山脈青翠,蜿蜒伸展,且步道幽靜,可遠離塵囂。

民眾若是安排2日遊上阿里山賞櫻,除可前往奮起湖外,第1天可以先前往阿里山二延平及霞之道等步道,享受山上新鮮空氣兼健身,第2天一大早避開交管時間上山賞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明節#賞櫻#阿里山#遊客#賞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2076

0.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