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文山手寫歌詞  發現比電腦打字有感情


發佈時間:2017/03/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5: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郵政公司4月將辦「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活動,今在活動記者會邀音樂人方文山代言,方文山說,有一次為了公益活動,他刻意手寫歌詞義賣,發現的確比電腦打字有感情。

中華郵政為喚起民眾對手寫書信的記憶及重溫寄信傳遞的真情,同時慶祝母親節,將在4月舉辦「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活動包括「鋼筆達人講座暨書寫比賽」,及書寫母親節明信片「親愛媽咪活動」。

 

方文山受邀為活動代言人,他提到他曾創作「手寫愛」與「手寫的從前」兩首歌,不過,他一向都是用電腦打字寫歌詞,直到有一次,為了參加公益團體活動,刻意手寫「菊花台」歌詞義賣。

方文山說,他手寫「菊花台」後,發現文字比電腦打字有感情,而且有手寫的質感,手寫文字不但代表一個人的個性,還呈現創作者的風格,不像簡訊是只傳達訊息,卻沒有感情。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也是活動代言人之一,她說,每年她都親筆寫祝賀卡給會員,代表誠意與衷心祝福。
 

紀政在記者會現場,還展示她將寄給女兒的明信片,祝賀已是4個孩子媽媽的女兒,考取清大特教研究所。

「鋼筆達人講座暨書寫比賽」28日至4月30日,在各地郵局辦理,參加對象分為國小組(5至6年級)、國中組及成人組(高中以上),活動當天將邀請鋼筆達人指導民眾書寫技巧,並介紹未來郵件,全國預計辦理30場。

參加書寫比賽民眾需自備鋼筆,每場次每組將評選優勝者2名,頒發鋼筆1支,未獲選者亦可獲得精美贈品1份,活動詳情請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

另4月20日至4月30日,民眾可至各地郵局,免費索取母親節明信片,寫下對母親感恩的話語及參加者姓名、地址與電話,4月30日前交回各地郵局窗口,可參加「親愛媽咪活動」抽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郵政#手寫#方文山#公益活動#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55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