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指埋肚皮避截肢 皮瓣手術軟組織再生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8 14:02

小朋友的手指被馬咬掉,醫師第一時間評估無法直接縫回,而是將手指種在肚子裡,為什麼這麼做?其實是為了避免截肢,只要骨頭還在,埋在肚皮透過血液提供養分,可以讓受損的軟組織再生恢復,讓手指長回原先長度,降低受損的影響。


 

小朋友餵牛,想親近又有點怕怕的,牛舌頭一伸小朋友手中的草立刻放掉,就怕意外再發生。

1歲11個月大的安安,受傷的手指目前就種在肚皮裡,每天換藥小心照顧。醫師第一時間沒有將受傷手指縫回,主要是考量手指露出白骨,這麼做是為了要避免截肢,醫界稱之為「皮瓣手術」,因為手指只剩骨頭肉都不見,將肚子的皮膚以及血管掀開,覆蓋住受傷的手指,靠著血液提供養分,則可以讓缺損的軟組織再生。

門諾整形外科醫生賴幸光:「透過顯微手術,他的血管壓壞了無法接回來,這時候我們就會把傷部埋在身體的某個部位,等到確定這是有存活。」
 

預計3週到6週手指軟組織會長回來,屆時手指長度就會恢復正常,花蓮門諾醫院之前也曾收過案例,工人不慎手指被電鋸鋸掉,2隻手指就埋在肚皮。

門諾整形外科醫生賴幸光:「外觀不會比截肢差,但是應該功能上會比較差、會有受損,所以這是一個不得已的情況下會這麼做。」

這種皮瓣手術,醫師會視受傷缺損程度以及範圍,像是工安意外或是車禍燒燙傷等,造成骨肉分離無法直接縫合,但只要骨頭保存著,有些種在肚皮有些埋在腹股溝或手臂裡,讓組織轉移手指取出後,還要進行手術以及復健,如果沒這麼做,受傷的手指傷口結痂後就無法恢復原貌,皮瓣重建將傷害影響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指#截肢#皮瓣手術#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2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