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軟組織 結果共30筆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 許維恩罕提「最痛一段情」 謝恩楊明學母:一輩子不會忘

    藝人許維恩除了現任丈夫王家梁,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她與已故藝人、詞曲創作人楊明學的一段情。當年兩人愛的刻骨銘心,但楊明學卻在2004年不幸癌逝,帶給許維恩相當大的打擊。近日,她在節目上重提這段過往,感謝當時「恩人」帶著她走出陰霾、重新振作。難得的嚴肅話題也讓主持人沈玉琳收起搞笑,直言「有點感傷」。
    2023/12/20 18:19
  • 可能引發腦梗塞!脖子後面「凸一塊」 中醫揭4動作助舒緩

    從解剖學的角度來講,「富貴包」是指第六頸椎到第三胸椎中的突起,是頸椎和胸椎交界處突出的形態問題,頸部大包中有軟組織、脊椎的棘突突出和脂肪化的肌肉組織,而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滑手機、低頭走路、縮胸駝背,甚至坐姿不良等,都是形成上交叉症候群的成因。
    2023/11/29 11:57
  • 一跑步就膝蓋痛!可能是「跑者膝」在作怪 不就醫恐成宿疾

    很多人有跑步的習慣,但長期跑下來,可能會遇到一跑就膝蓋疼痛的情況。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髂脛束是一條從髂脊沿著大腿外側延伸至膝蓋附近的軟組織,若有跑步習慣、運動訓練不足或方式不正確、下肢結構本身有問題,容易使髂脛束與大腿骨外側摩擦,造成疼痛和不適。
    2023/09/04 15:44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PRP治療關節退化成趨勢 「生長因子活化程度」是效果關鍵

    自體生長因子PRP是目前針對關節退化很熱門的治療方式,自體生長因子幫助軟組織傷口癒合。近幾年來廣受演藝圈明星、NBA球星等各界名人使用,詢問度也日益增加。但坊間也偶傳出,因所萃取的PRP沒有做好防菌管理,使得患者注射後感染,引發為感染性關節炎的治療失敗案例,需要注射抗生素治療一個月才能復原。
    2023/03/02 12:19
  • 星雲燒出舍利子 高長庚醫療醫師:大師沒有結石問題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火化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引起討論,外界有說是人體內軟組織鈣化,但星雲的醫療團隊醫師表示,法師沒有結石的問題;網友也點出,專門提供僧人的大仙寺火葬場,因為火化溫度比一般焚化爐溫度低,大陸也有認證過,利用爐溫可燒出舍利子。
    2023/02/15 13:59
  • 女遭撞腳粉碎性骨折!幹細胞治療 還她行走

    一名周小姐,去年初三在彰化走春,不幸遭到機車撞到昏迷,甚至當下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軟組織、神經嚴重受損,雖然醫師掌握黃金治療期,保住她免於截肢,但還是留下很大的傷口,遲遲無法癒合,也無法走路,就怕再不好還是得截肢,後來周小姐接受幹細胞治療,半年後傷口成功癒合,恢復行走。
    2023/02/14 17:52
  • 嫌小孩太吵!鄰居怒嗆「全家圍毆單親媽」 暴力拉扯畫面曝

    中國大陸河南省日前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單親媽媽在家中時,當著孩子的面遭鄰居一家圍毆,最終造成腦震盪、軟組織受損等多處傷勢,而一切的起因卻只因為孩子哭鬧吵到鄰居,而單親媽媽也已經報警驗傷,目前案件進入調查階段。
    2022/12/10 08:31
  • 睡覺時鼾聲如雷!小心「這疾病」致缺氧 恐一睡不醒

    研究顯示大約有10至15%的病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問題,其中男性與女性的比例大約佔3:1,而產生呼吸中止症的危險因子包含有肥胖中年男性,顱顏面顎骨異常,或是鼻腔口咽內軟組織結構肥大,高醫睡眠中心主治醫師陳裕豐表示病人一但罹患有呼吸中止症,很容易因為睡眠時所產生的間斷性缺氧,而導致許多系統性疾病的產生,包含心臟病,高血壓,中風和失智等問題。
    2022/11/10 23:05
  • 57歲名導食道癌病逝!像「胃食道逆流」有4症狀快就醫

    曾經來台參加過金馬獎的日本名導演青山真治(あおやましんじ)傳出食道癌去世的消息,其妻表示,青山真治去年春天發現食道癌,一直都有持續治療,但卻在3/21凌晨以57歲英年早逝。醫師提醒,食道因為大部份位置都在縱膈腔,靠近心臟,而且只有薄薄一層軟組織阻隔,因此出問題時常誤認為是心臟病。而且即使腫瘤很小,很容易就穿透軟組織,從淋巴腺四處轉移。
    2022/03/30 14:59
  • 鼻子、嘴唇被狠咬!美容師檢查指甲到一半 狗狗竟失控暴走

    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桃園一名寵物美容師楊小姐,去年在工作,幫狗狗檢查指甲時,突然被失控的毛孩咬了一口,造成鼻子、嘴唇撕裂傷,其中嘴唇的軟組織還缺損,事後動刀四次,花了二十多萬治療跟醫美。只是她認為,這份工作風險這麼高,相關單位應該要給出應有保護措施。
    2021/12/29 19:03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長期久坐「肩頸頂叩叩」!中醫僅靠這招治療3週有效緩解

    65歲鄭先生,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電腦,數年前開始頸部僵硬,抬頭及低頭困難,頸部肌肉壓痛,連帶肩關節也緊繃,屈伸活動受限,時常頭暈頭痛,晚上難入眠,也睡得不安穩,導致白天疲累不堪而影響正常生活,就醫發現肩關節周圍軟組織沾黏,經每週施以一次小扁針療法,搭配服用舒筋活絡的科學中藥,三週後肩頸部緊繃痠痛明顯改善
    2021/07/16 14:07
  • 中龍鋼鐵外包工人 遭80cm鐵條插肚穿臀

    中龍鋼鐵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外包維修工人在廠區進行氣壓缸維修時,未先將氣壓完全洩除,工人打開中間軸心瞬間,一根長約80公分,寬5到6公分的鐵條噴射插進他的腹部,並且穿刺從屁股穿出,現場立刻把鐵條截斷將工人送醫,幸運的是,鐵條閃過小腸、肝腎臟和大血管,工人奇蹟似的只傷到軟組織和肌肉,成功將鐵條取出。
    2020/04/28 14:04
  • 女嬰頭皮疑遭老鼠啃咬見骨 手指潰爛發黑面臨截肢

    中國大陸貴州省一名3個月大女嬰,近日熟睡時被不明動物咬傷,造成頭皮傷勢嚴重見骨,左手手指有多處軟組織裂開,面臨截肢。由於女嬰所住的租屋處空氣潮濕,經常有老鼠出沒,家人初步懷疑是被老鼠咬傷,將嬰兒送醫急救後目前已完成第一次手術,並將持續接受後續治療。
    2020/04/25 16:16
  • 《玫嬪》何泓姍 拍《天龍八部》墜馬被送醫

    宮廷劇《如懿傳》的玫嬪何泓姍,最近在麗江拍新版《天龍八部》,飾演阿紫驚傳意外墜馬,落馬照片也曝光,她全身動彈不得被緊急送醫,事後劇組說何泓姍,只是軟組織受傷,主要是受到驚嚇,她自己也在微博報平安。
    2018/11/05 11:35
  • 1歲童遭手扶梯「生吞」 手臂絞斷僅剩一層皮相連…

    手扶梯意外時有所聞,帶小朋友搭乘的家長們請千萬要隨時留意。一名1歲多的孩童與母親搭手扶梯時,整隻右手臂遭隙縫捲入,幾乎快被絞斷,只剩下一部份的皮膚與軟組織相連,畫面曝光相當驚悚。所幸手扶梯在第一時間就停止運作,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孩子在送醫搶救後,幸運保住一條小命。
    2018/07/30 18:33
  • 手指埋肚皮避截肢 皮瓣手術軟組織再生

    小朋友的手指被馬咬掉,醫師第一時間評估無法直接縫回,而是將手指種在肚子裡,為什麼這麼做?其實是為了避免截肢,只要骨頭還在,埋在肚皮透過血液提供養分,可以讓受損的軟組織再生恢復,讓手指長回原先長度,降低受損的影響。
    2017/03/28 12:57
  • 清晰可見血管! 英國首發現恐龍腦部化石

    關於恐龍的一切,人類都想要更進一步探索,最近考古界可能有重大突破,英國科學家證實,發現了全球第一個恐龍頭骨軟組織化石,當中甚至連血管都清晰可見,科學家推斷,這應該是來自 1億3千3百萬年前的禽龍,之後還要進行3D掃描,來和現代物種進行比對。
    2016/11/01 21:54
  • 機器人成功縫合豬腸 軟組織手術新進展

    如果你準備動手術,你會讓機器人幫你開刀嗎?美國研究團隊研發出「智慧組織自動機器人」,已經能夠成功縫合2段豬腸,對於複雜的軟組織手術領域帶來重大進展。
    2016/05/20 09:37
  • 經部擬美牛雜碎進口 骨髓、血管不算內臟

    美國在2013年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為,狂牛病為「風險可忽略」國家,和紐澳屬同等級,現在經濟部、衛福部和農委會,打算准許開放美加30月以下牛隻的頭骨肉、面頰肉等6項牛雜碎進口,認為這6個部位不是內臟,不受食安法禁止進口範圍,但仍有專家認為這6部位是接近內臟的軟組織,希望政府從嚴認定
    2015/02/11 15:40
  • 雞肉殘抗生素 「雞心、雞胗」藥量最高

    愛吃雞心、雞胗、雞屁股民眾,可要節制一下!現在市面上許多雞隻在飼養時,難免會用抗生素,食藥署抽驗全台91件肉品動物用藥殘量,意外發現雞胸肉、烏骨雞、雞腿肉和雞心含有抗生素「胺基泰黴素」,毒物科醫師說,如果雞肉本身就已經殘留抗生素,買回家不論用任何烹調方式,都無法降低藥物殘留量,其中殘藥量最高就屬內臟雞心和雞胗,而軟組織雞皮和雞屁股為中量等級,雞內臟最好忌口少吃,多喝開水將抗生素排出。
    2014/07/03 14:34
  • 中華職棒/〈快訊〉林智勝左膝外側韌帶斷裂 本季無法比賽

    林智勝選手在昨晚賽後球隊解散之後,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附近發生交通意外,頭部有8公分的撕裂傷並以13針縫合,右手軟組織受傷。
    2013/07/18 21:48
  • NBA/「豪」痛!兩度遭對手肘擊 鼻出血不止

    尼克大勝暴龍奪下4連勝,但這場比賽卻讓球迷看了捏把冷汗,就在第一節林書豪因為對方防守碰撞到鼻子,讓他當場血流不止,但其實在3月1日林書豪面對騎士隊,就曾被對手揮到流鼻血,不到1個月兩度鼻子掛彩,耳鼻喉科醫師就說,鼻子的確是相當脆弱的部位,判斷林書豪應該是鼻下方的軟組織被打到,造成鼻黏膜上的微血管破裂出血,但第一時間只要止血得宜,並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
    2012/03/21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