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債還值不值錢 4月大選右翼得勢


發佈時間:2017/03/2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個月後的法國大選,最新效應國債開始遭投資人拋售,目前聲勢領先的極右派候選人勒龐,主張脫歐不只要脫離歐盟,還要脫離歐元區,這讓金融市場充斥勒龐風險,其中手握相當台幣五兆,法國國債的日本投資人,更是心驚驚,從去年底啟動拋售潮,目前外資看好,勒龐能進入第二輪決選,但中間派無黨籍候選人,前經濟部長馬克宏的聲勢,也越來越旺,不過一向趨吉避凶的投資人,還是多選擇暫時出脫。


 

距離法國總統大選投票不到一個月,現在歐洲金融市場正瀰漫一股勒龐風險,因為法國極右派候選人國民陣線黨魁瑪琳勒龐,氣勢仍旺。

國民陣線候選人瑪琳勒龐:「歐元已死,現在不是相信全球化的時代了。」

勒龐高喊當選後,將與歐盟談判恢復原有的法郎,且將舉行脫離歐盟公投,勒龐這番極端主張,立刻讓原本被當作安全資產的法國國債,從去年底開始出現拋售潮。
 

野村國際經濟學家春井真也:「這條紅線越上升,就表示越多法國國債被拋售。」

對日本投資人來說,法國國債是僅次美國國債的魅力投資標的,至少持有20兆日圓,相當台幣5.5兆,但現在為了避險紛紛脫手。

野村國際經濟學家春井真也:「歐洲整體保護主義增強,就代表歐洲圈整體的經濟活動將萎縮,對日本企業而言,就變成需要謹慎的投資標的。」

法國國債交易量之大,是歐債危機以來首見,二月份每日平均交易量,高達165億歐元相當台幣5400億,比一月份平均112億大增47%,更是過去一年平均80億的兩倍,從法國國債撤出的資本則湧入德國,讓德法10年期國債收益率利差,一度創下五年來新高,勒龐效應下,法國國債顯然已成了燙手山芋。但極右的勒龐還是獲法國農家力挺,在中部沙特爾務農30多年的洛瓦佐,就是國民陣線的鐵票。他認為如果歐元能換回較便宜的法郎,便能增加農產品出口。

農家洛瓦佐:「近半數的農家不相信歐盟政策,都希望能有所變化。」

洛瓦佐也贊成脫歐,認為繳給歐盟的錢不如拿來貼補,因便宜外國穀物競爭陷入困境的農家,但法國學者憂心,一旦脫離歐盟及歐元區,將大大衝擊法國經濟。

巴黎第十大學教授慕露絲:「(若法國脫離)歐元區將分裂,金融市場將陷入混亂,美國總統大選英國脫歐,本來認為不可能的事現在都成為現實,完全不能忽視勒龐勝利的選項。」
 

不過根據最新民調,獨立參選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人氣急起直追,與勒龐支持度都是25.5%,在野的共和黨候選人前總理費雍因涉嫌侵吞公款跌到18%,執政黨社會黨候選人前教育部長哈蒙更只有11%,總統大選罕見的主流政黨候選人全陷入苦戰,現在馬克宏要極力爭取,對現狀不滿,但也無法贊同勒龐的選民支持。

無黨籍候選人馬克宏:「國民陣線就是利用厭惡恐懼等人的情緒。」

馬克宏主張要維持歐盟,強調民族融合,部分支持自由開放社會的草根運動,開始動起來,深入地方為馬克宏拉票。

馬克宏支持者:「馬克宏不是煽動人的恐懼,而是要促進全球化下的勝利組,與地方被拋在後面的人相互融合。」

法國大選將在4月23日進行第一輪投票,如果沒有候選人過半,5月7日將由領先的兩位進行最後決選,目前外界估計,勒龐應該會順利挺進第二輪,但要擊敗難民歐盟立場皆大不同的馬克宏,可能性不高,但歷經美國總統大選、英國脫歐公投後,恐怕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大選#走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05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