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健保欠費單是詐騙 健保署:真的啦!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0:01
圖/TVBS
圖/TVBS

最近有許多民眾在網路或LINE上收到一則轉載訊息,上面也寫著:「OOO先生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這也導致許多民眾就算收到「健保欠費繳款單」都認為是詐騙,因此沒有去繳費。健保署今天(23日)特別強調:「繳費單是真的啦!」

網路謠言非常多,但現在卻波及到健保繳費!有民眾透過LINE轉載「OOO先生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這樣的不實謠言,讓有些收到健保欠費繳款單的民眾擔心是詐騙,所有就沒有去補繳費,讓健保署非常頭痛。

 

健保署表示,過去台灣國內用健保名義詐騙的手法,大多是利用電話詐騙,例如詐騙集團會打電話說:「您的健保卡使用違規異常,請按9由專人為您說明」,但目前還未有仿造過繳款單的,且經健保署查詢,網路謠言中欠費的那位先生的欠費繳款單是真的,確實是健保署所開出,並非網路謠傳的詐騙案件。

若民眾還是擔心會被詐騙,健保署表示:「若對於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有疑慮,可透過繳款單上的洽詢電話,或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的聯絡方式查明確認。」健保署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這則網路謠言,以免延誤繳費期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詐騙#欠費#繳款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52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