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科大商圈低薪! 稽查22間僅3家合格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蘇泰盈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3:19

屏科大學生日前在社群網站爆料,學校附近商家給學生打工的時薪低於基本薪資133元,只有70到80元的超低薪,引起學生不滿成立工會自救,蒐集周邊商家不法事證進行檢舉,引起屏東縣勞工處重視,展開稽查,一共抽查22間遭點名業者,結果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店家不合法,只有3間合格。


 

實際來到屏科大附近,遭點名低薪時薪只有75元的老莊問茶,店內只有一名員工顧店,詢問之下,店員說目前薪資已經調整。

店員:「我們已經調成正常了,(新聞爆出)之前就調了。」

除了飲料店,就連超商也傳出大夜班和晚班時薪只有120到115,向店員證實,店員說沒有這麼低,從今年度已經恢復正常。
 

店員:「我們沒有這麼低,我們現在是沒有問題。」

屏東縣勞工處副處長謝明章:「稽查22家,其中有違法的是17家,沒有違法的是3家,其中還有2家是他目前還沒有雇用店員。」

根據屏東勞工處稽查結果,其中被臉書網友點名的老莊問茶,時薪75到100,業者坦承去年試用期確實只有75元,而另外義大利麵店也被投訴時薪僅有70元,經查後找到在105年10月份,店家以時薪95元聘請一名女員工,另外醬工坊同樣是低薪70到75元。稽查後負責人表示從106年起已經調整為基本工資,這次一共查了22家店,不合規定的就高達17間,超過一半店家不合格,就有學生乾脆發起工會搶救低薪困境。

學生:「要符合基本薪資,我是覺得不該就是這樣剝奪。」

自己的薪資自己爭取,學生自發性利用網路號召,成立社團以匿名的方式,提供第一手訊息自製低薪地圖,自己蒐證檢舉,就連勞工處也依據學生提供名單進行稽查,讓無良店家無所遁形,挽救打工學生低薪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科大#低薪#基本工資#時薪#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876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