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判定低收!喪兒無補助 母心碎:怎辦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18

劉太太一家是低收入戶,依法家中有新成員要重新審查低收資格,沒料到新生兒出生17天就過世,低收資格還沒下來,近10萬的喪葬處裡費用全得自己買單,對經濟狀況本就不寬裕的劉家而言,真的是雪上加霜!求助議員,殯葬處同意以低收資格減免費用,外加社會局找急難救助。北市議員認為市府應該簡化低收家庭審查程序,避免再次發生。


 

劉太太:「叫他(新生兒)起床說,小朋友就是沒有反應了,就趕快送醫,那個醫生說沒救了。」

才一個下午就突然離開了,來到人世只有短短17天,小男嬰是劉太太第三個孩子,誰也沒想到這輩子緣分這麼短,只來得及留下這麼一張照片,全家福永遠少一人,小哥哥盯著來不及長大的弟弟照片,留給全家的不止傷痛,還有殘酷的經濟壓力!

劉家原本是低收入戶家庭,多了小兒子低收資格依法要送社會局重審,是否仍符合低收資格,問題是公文一來一往至少要ㄧ個月,劉家的寶寶不幸17天就當了小天使,還沒拿到低收資格,喪葬費用全部得自己買單!
 

劉太太:「一下子說要錢,一下子說不用錢,沒有那麼多錢,突然要收10萬塊,哪有那個錢?」

算一算,最便宜的塔位要5萬-6萬,火化費要2000元,冰櫃放一天就要400元,所有後事費用加總要十萬,讓失去寶寶的劉家處境雪上加霜!

劉先生:「家裡又有赤字的問題出來,哪裡有辦法能湊那麼多?」

劉太太求助議員,殯葬處同意以劉先生的低收資格,減免費用,社會局幫忙找急難救助,協助募款的議員認為,未來其他不幸家庭應該通通比照辦理!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未滿沒有工作能力、經濟能力的部分,要以他的父母來做,像是低收戶的認列低收戶,那死亡之後才有補助!」

議員打算提案,低收家庭添新生兒應該簡化低收資格審查流程,別再讓碰上相同不幸的家庭,重蹈劉家心酸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收入戶#審查程序#經濟狀況#社會局#急難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653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