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速食!男高中生「鈉」超標 恐早得慢性病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3:37

正值發育的男高中生,竟也登上高鈉一族!炸雞、鹽酥雞、薯條屬於高鈉食物,吃起來沒有味道的白吐司或是蘇打餅等,也是隱藏版的高鈉食物,醫生說男高中生運動量大,常吃外食充飢,平均一天鈉含量4900毫克,比正常值高出一倍,恐怕提早得慢性病。


炸得又香又酥的雞排,很多學生都愛吃,不過最新調查顯示,男高中生,已經登上高鈉一族。

 

高二學生吳承翰:「買個漢堡,或是那個比較厚的三明治,就有時候肚子餓就會去速食店,去買一包薯條吃這樣,填一下肚子。」

衛福部國健署建議成人,一天鈉含量為2400毫克,不過男高中生平均一天攝取大約4900多毫克,足足多出一倍,而女高中生平均一天也吃3500毫克,醫生說,男高中生正值發育,運動量大,食量也多,在外常買速食充飢,一般常吃的炸雞、鹽酥雞和薯條,隱藏版的高鈉食物,白土司、蘇打餅、麵線和油飯等吃多恐怕影響生長。

營養師張斯蘭:「鈉吃太多,反而會影響到鈣質的吸收,所以對青少年來講,這時候他在生長期,所以如果他鈉吃過多,對於他的生長來講,會有影響。」
 

鈉過量會破壞體內體液的平衡,造成鉀缺乏、高血壓、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和胃癌都和高鈉有關,家長盡量避免高中生外食,以免慢性病提早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鈉#高血壓#動脈硬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663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