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挹注縣庫?公有景點「收門票」 遊客反驟減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7:25

苗栗縣財政窘困,調整「展覽館」的經營方式要增加收入,有的發包「委外經營」,有的從免費入場改收費,原本以為門票費用能挹注縣庫,沒想到遊客反而不買單。以「英才書院」為例,免費時一年大約有10萬人入園,收費後人數剩不到1/3,而且還透支將近200萬。有遊客強調,展覽館想收門票,設施品質就應該跟著提升,否則很難吸引人潮!


 

這是2014年,苗栗縣英才書院開幕,開中門迎貴賓熱鬧慶祝場面,開幕之後民眾免費入園,不過苗栗縣因為財政拮据,105年七月開始收費,現在的景象,即使周末假日,遊客寥寥無幾。

遊客:「這麼大的地方,應該看看如何製造人氣!」

占地3千坪的閩南建築古色古香,拱橋流水環境清幽,就是人潮太少!
 

遊客:「這邊原本就是免費你知道嗎,是因為後來人多才開始收費。」

英才書院免費入園的時候,一年大約有10萬人入園,收費之後,105年只有3萬人,人數不到1/3,年收入86萬,但是支出284萬,透支198萬,類似的狀況還有泰雅文物館,現在就連假日也只有五六十人入場,之前免費入場,一年大約16萬人,105年只有4萬人,剩下1/4,年收入110萬,支出280萬,透支170萬。

苗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支出主要用在水電費、人事費、清潔費、綠美化跟維修以及布展費用。」

展館都是外縣市50元,苗栗縣民20元,票價並不貴,也有遊客認為設施更是重點!

遊客:「主要是裡面的設施,設施有沒有吸引人家?」

看看之前的泰雅文物館引當地特色,讓溫泉水流入園區,民眾可以泡腳,吸引大人小孩同樂,現在水道依舊,沒有溫泉也沒了人潮,之前展館也是人潮熱絡,現在收費入園,設施品質卻沒有提升,民眾大嘆難怪人氣也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縣#財政窘困#展覽館#收費#遊客減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03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