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無薪假止血 馬向科技大老請益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楊清波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希望能為無薪假止血,到竹科向科技業請益,這場座談會包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內,近20位科技業巨頭排排坐,到底該如何為無薪假解套?多位科技業大老拋出「彈性工時」方案,也有企業直言,勞委會每月查員工出勤,把企業當提款機,痛批政府法令過時,總統聽了之後表示,找出勞資雙方平衡點是勞委會的責任,希望勞資不要對立,共同度過難關。

是誰讓馬總統站門口甘心等待?張忠謀趕緊出來,要跟馬總統同車而坐,之前張忠謀嘆政府不夠珍惜企業,馬總統登門拜訪,跟科技業座談之前,先跟張忠謀閉門會。

逐一握手,眼前都是科技界的大老闆,馬總統親自來請益,還把處理金融海嘯的老手劉兆玄一起帶過來,無薪假怎麼解套?中美晶董事長率先提案,比照德國採工時計點,放假照領薪,未來加班折抵點數,勞委會才說要帶回研議,立刻有心急的大老闆提點問題在哪裡。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彈性工時的政策,卡在執行上有點困難,另外一個大家站在對立的心結。」

馬總統忙筆記,耳邊繼續傳來批評聲,友達電傳出高層主管要減薪,因應不景氣,總統面前先告勞委會一狀。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勞基法裡面規定,每個公司員工上下班要有出缺勤紀錄,我們現在員工根本不簽到、不打卡,我哪有紀錄,我是感覺有點把企業當提款,經費不夠就來查一查,要我們繳一點罰金。」

盟立自動化董事長孫弘:「繳稅之錢從哪裡來,對我們來講,會讓我們投資意願投資幅度衰減。」

不滿政策的、不滿稅制的,1小時說不完。總統馬英九:「找出平衡點是勞委會的責任。」

3年前,18萬勞工被迫放無薪假,3年後,無薪假捲土又來,馬總統聽取建言,厚厚一本筆記帶回參考,就怕無薪假的數字,繼續往上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503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