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數據推美食指南 「吃貨」來朝聖

記者 莊其源 / 攝影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0: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最大的線上旅遊網站和消費服務平台,不約而同在近日跨進了餐飲界,一個是「美團點評」,公布了2017年大陸必吃的50家餐廳,難得露臉的CEO王興還誓言,要打造中國版的美食指南。另外則是「攜程」成立了子品牌,找來美食特派員到各地去試吃,並介紹給遊客。為什麼這兩個在互聯網都有一定份量的平台要跨入餐飲界?來看這則報導。

吃貨進行曲:「必吃榜是大眾選出的榜單,是吃貨們虔誠的信仰!」

 

大數據推美食指南「吃貨」來朝聖,所謂的「吃貨」,就是我們口中的饕客,中國大陸最大的消費服務平台美團點評,現在要進軍餐飲界!

大陸媒體:「美團點評正式發布了,基於六億用戶真實評價的大眾點評必吃榜!久未露面CEO王興表示,希望打造中國最權威的美食指南!」

這意思,是要打造中國版的米其林嗎?2017年大陸必吃的50家餐廳在這兒!
 

大董鴨總經理石秀松:「鴨皮它是酥鬆的,酥鬆的裡面就沒有水分,然後如果說跟鴨肉在一塊保溫,因為鴨肉裡頭會有水分,鴨肉一加熱會把水分往外蒸發,一蒸發就把鴨皮蒸了,感覺就不脆!」

香酥卻不失juicy的烤鴨雀屏中選,這份美食榜除了強調口味,也講究創新和穩定!

消費者:「你的菜品上有沒有一些新意,也是我們考慮比較多的,因為其實去過一些地方的話,美食其實它會有每個不同的一個地方特色結合在裡面!」

什麼叫做地方特色結合美食?杭州這家上榜的餐廳就拿龍井茶跟奶酪混搭!

杭州西子湖酒店公關總監伍佳:「能不能把杭州的一些文化帶到餐廳裡面來,讓我們的食客能夠很好地體會到杭州的一些文化,那麼杭州來說就是茶葉和絲綢,那我們就想把龍井茶引用到這個甜品當中來!」

至於這家位在老洋房裡的餐廳主攻上海菜,從紅燒肉到燻黃魚,吃的是道地和奢華!

福1015創辦人方元:「我們說定位,知道客戶整個上海的人或者國內的人喜歡一個什麼東西,那你去做,比較老派的燒法,就是會略帶口味會比較甜一點,比較醬油多一點。」
 

美團點評綜合事業群總裁張川:「大家去點菜的時候,我們會看到菜品的點擊率和觀察率特別高,人們在這個生活過程中越來越願意吃的更好,吃的更加享受一些!」

為什麼會得出這個結論?美團點評靠的就是大數據,根據平台中的六億用戶,兩億多條消費者回饋意見評選而出,號稱是靠著「吃貨團結力量大」堆砌出的美食指南,無獨有偶,大陸線上旅遊大咖攜程也來參一咖!

攜程「美食林」探店特派員:「哇!好香啊!我先嚐一下這個皮啊!」

聽這咔滋咔滋的酥脆聲,再看主持人一口咬下油亮亮的德國豬腳,已經讓人肚子餓了!

攜程「美食林」探店特派員:「最後一塊了,好東西!我吃起來就收不住嘴!」
 

旅遊網站成立子品牌祭出「華人美食服務」,找來特派員跑遍大江南北!

寧波海鮮餐廳老闆:「海星要吃嗎?左舀舀右舀舀,都出來了海星的籽很多,沾點汁味道更加鮮美!」

觀光美食特派員先嚐靠評比推薦用戶,甚至遠赴東南亞先幫消費者「吃」!

攜程「美食林」探店主持人:「行走在曼谷的街頭巷尾,無論是著名的星級餐廳,還是路邊煙火氣息濃郁的小吃攤,處處都有冬陰功湯的身影!」

將全球主要觀光景點的美食推薦給用戶,攜程的榜單除了平時的大數據累積,還得通過美食達人認可和評委試吃打分數的關卡,把料理、當地文化跟旅行結合,當然「吃」是一筆很驚人的生意,但之於這些在本業都已經風風火火的大老闆,他們選擇跨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互聯網轉型培訓專家戴安度:「但凡已經實現跨界的企業,它們真正的核心資產從來不是產品,而是通過產品所產生的用戶大數據,是對用戶的認知體驗交易而刻畫出來的大數據資產!」

認識、了解用戶再投其所好,甚至引導其消費,跨界開發更多用戶,累積更多訊息,再深入更多領域,打造「中國版的米其林」,背後更大的企圖是搶吃各行各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旅遊網站#消費服務平台#美團點評#吃貨#大陸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14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