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勢怪!急診敏感 通報警「介入」保護被害人

記者 吳虹儀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9:27

這起治安事件,多虧急診室敏感度夠高,緊急通報警方才因此揭發。事實上醫護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舉凡槍傷、重大傷害或是性侵害、家暴虐童案等等,護理人員緊急通報,也等於讓警方先介入保護被害人,以新光醫院來說,去年一整年通報兩百多起家暴跟虐童案件,也有近20起的性侵害案主動通報警方介入處理!


 

男子手扶胸口走進急診室,不斷流著鮮血,雖然口中說著沒事,但醫護人員發現他遭人砍傷,覺得怪怪的,趕緊通報警方,而新北市這名男子大腿中槍,子彈貫穿還能走進醫院,醫護人員一邊治療,同時通報給警方。

像遇到這種刑事案件,醫護人員或是警衛都有一定的警覺,要轉給110!

記者吳虹儀:「除了打架鬥毆這樣的一般性案件外,另外像是保護性個案、性侵兒虐還有家暴案件,都有通報警方的必要!」
 

倘若是特殊案件,顧及當事人隱私,醫護人員暗號稱作安心就醫,依檢傷分類請社工協助驗傷醫療處置,接著進到會談室,如果是性侵案件涉及刑案立即報警,倘若是和家暴或是虐童案件有關,屬於告訴乃論,在詢問當事人意願後決定是否通報。

新光醫院社工張雅琳:「民眾這邊自己有考量不願意報警的話,我們會跟他說明,可能後續在告訴上會有一些困難。」

去年新光醫院在家暴案件處理上榮獲優等,社工表示,以去年來講,家暴案有220件,兒虐案有30件,性侵案則是20件,無論是打架鬥毆或是涉及當事人的性侵家暴案,醫護人員用他們的專業判定通報需要,讓警方介入維護當事人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急診室#協助通報#專業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54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