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進駐韓國星州 TVBS獨家挺進直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7:26

首批薩德系統,日前正式抵達韓國,卻引發韓國不少反對的聲浪,TVBS今天獨家走訪未來薩德要部署的地點,位於韓國中央的星州郡,一起來看軍事記者相振為、傅建誠,來自當地的第一手報導。


 

軍事記者相振為:「在我後方這個山頭,就是樂天星州高爾夫球場,不過現在已經被選定為薩德的部署地點。」

過去遊客拜訪的度假中心,現在變成警方層層重兵、戒備森嚴的軍事重地!明明距離球場還有2公里,卻明令禁止完全不能再靠近,顯見薩德基地的機敏性!

軍事記者相振為:「韓美最後選址在這個地方,因為這裡是慶尚北道星州郡,幾乎在韓國的正中央,讓薩德射程可以最大涵蓋整個國土面積,另外還包括作戰需求、基礎設施等等六大考量,讓這個地方最後雀屏中選!」
 

之所以要部署薩德,就是因為北韓飛彈射程不斷增長,北韓擁有多類短中長程飛彈,火星六號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蘆洞飛彈連台灣都會遭受波及,而射程4000公里的舞水端可以攻擊美國第二島鏈最核心的軍事基地,關島KN-08型可以攻擊夏威夷大浦洞二型導彈,甚至可以打到美國本土!

因此薩德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北韓飛彈發射後,在飛彈開始下墜重返大氣段距離地面約150公里處就先行攔截,如果失敗才在15公里高處,由愛國者3型飛彈做第二次攔截,不僅保護韓國,更是美軍的第一道保護傘!

首批薩德日前已經空運抵達美軍韓國烏山空軍基地,預計六月底前就會完成部署,不過星州當地居民可是很不爽,當地最大的宗教團體發起靜坐擋路抗議行動,不讓薩德進入基地星州郡沿路,更貼滿各式各樣反對薩德要和平不要薩德的標語!

星州郡居民KimHyoungRyoul:「首先這個地方會變軍事基地,居民就不敢繼續住在這裡,還會擔心雷達的電磁波會不會影響到人體健康!」

憂心薩德不是阻止戰爭,而是戰爭的導火線,讓星州郡在戰時成為箭靶!加上薩德雷達可以把大陸東北華北的飛彈部署看得一清二楚,等於降低解放軍戰時的反擊能力,引發大陸強烈反彈,祭出禁韓令反制!

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Cooper:「這個系統被部署到韓國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保護韓國的民眾免於北韓的飛彈威脅!」

下屆韓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薩德能否繼續部署,更影響區域盟邦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薩德#韓國#反對#星州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20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