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第一場大選 荷蘭選民今天投票


發佈時間:2017/03/1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1: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荷蘭的國會大選在3月15日登場!目前最受矚目的兩個政黨是荷蘭首相呂特所屬的自由民主人民黨,和極右派勢力懷爾德斯的自由黨。


 

根據選前週日的一項民調顯示,在國會150個席次當中,自由民主人民黨將拿下24席,而自由黨緊追在後,能夠拿下22席,但是由於荷蘭採用的是政黨比例代表制,所以任何一個政黨都很難拿下國會半數的76個席次。

通常需要跟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懷爾德斯要變成首相也不太可能,因為其他政黨都表明了不想和他合作,但是如果極右派在荷蘭勝出了,還是有其重要性,因為這也就代表繼英國脫歐、川普當選之後,民粹主義也在歐洲興起了,荷蘭之後,法國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9月份則是德國國會大選登場,每一次的選戰都關係到歐盟的未來。

14日選前之夜,在最後一次的電視辯論上,荷蘭極右派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火力全開,當著荷蘭副首相的面也毫不留情面。
 

荷蘭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荷蘭是大家的,這樣的說法你也拜託,這是音樂節歌詞中的詞彙啊,而且還是1960年代的,荷蘭不是大家的,荷蘭是荷蘭人的,你有聽懂我的話嗎?」

懷爾德斯反伊斯蘭、反移民,而且完全不加以掩飾,在英國脫歐、川普當選之後,他被認為是歐洲大陸上接著要順勢崛起的極右派人物,因為他說出了很多荷蘭民眾長久以來想說又不敢說的心裡話。

懷爾德斯支持者:「如果我說了這些話就會被貼上種族歧視者的標籤,所以大家就乾脆都閉嘴,假裝這件眾所周知的事不存在。」

3月15日,1300萬的荷蘭民眾就要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被視為是歐洲大陸極右派勢力的風向球,備受國際關注,上週六,荷蘭和土耳其之間的外交衝突又意外變成選前一大話題,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為了自己2名部長被拒於荷蘭國門外,從上週六開始就對荷蘭砲火全開,先是把納粹、法西斯主義等標籤拿來貼在荷蘭身上,在荷蘭大選前一天又怪罪荷蘭維和部隊,沒有阻止1995年波士尼亞的穆斯林遭到屠殺。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8千名波士尼亞人在屠殺中喪命,從這點就可以看出荷蘭人的性格有多腐敗。」

當時屠殺平民的是波士尼亞境內的塞爾維亞部隊,對於艾爾多安要荷蘭為當年的8千條人命負責,荷蘭首相呂特忍不住出面駁斥。

CNN報導:「荷蘭首相指控土國總統艾爾多安,令人作噁地扭曲了歷史。」
 

在這場外交衝突中,懷爾德斯原本希望因此獲得更多支持率,不過其實獲得更多支持的反而是荷蘭首相呂特。

半島記者:「真的很難不去同情荷蘭首相,過去幾天他努力想和土耳其緩解關係,但現在看來顯然是不可能的,從土耳其來的指控越來越無邊無界。」

很多荷蘭民眾都認為在處理和土國的衝突上,政府拿出了強硬的態度,應對恰當,根據一項13日的民調顯示,首相呂特所屬政黨自由民主人民黨預估能獲得的席次增加了3席,一項路透社所做的民調也發現自由民主人民黨的支持率有16.2%,位居第一,極右派的自由黨則是以13.4%緊追在後,呂特趕在大選前跟選民喊話,強調自己的政黨能夠帶給國家穩定,而且荷蘭脫歐這種事不會發生。

荷蘭首相呂特:「不會有荷蘭脫歐,我想讓荷蘭保持安全、穩定和繁榮,所以荷蘭必須屬於國際團體,像是NATO還有歐盟。」

荷蘭政治的一大特色就是政黨林立,像是今年有多達28個政黨參選,加上荷蘭採用的是政黨比例代表制,下議院的150個席次要依照各個政黨在全國的得票率來分配,所以幾乎沒有一個政黨能拿下76席的半數席次稱霸國會,懷爾德斯要成為首相難度也很高,因為其他政黨都不願意和他合作,但他絲毫不以為意。
 

荷蘭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如果我們成為國會的最大黨,能否如此,1週內就會揭曉,但若是這樣,那對其他政黨來說,他們就不能為所欲為,因為這樣會污辱到那些投票給我們政黨的民眾,更實際的層面是會有必須4、5甚至是6個政黨共同組成聯合政府,這就非常不適合荷蘭了。」

懷爾德斯認為,只要獲得足夠的得票率,極右派就能一定的力量能夠影響國家,荷蘭向來對多元文化抱持著高度寬容,如果連反移民和反體制的情緒都能在這裡蔓延,歐洲的民粹主義就不能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荷蘭#國會大選#自由民主人民黨#自由黨#呂特#懷爾德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27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