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垃圾山崩塌 拾荒貧民遭埋65死


發佈時間:2017/03/1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首都外的一座垃圾山崩塌,65人慘遭活埋,當中許多都是孩童,周圍數十棟房屋也都被大量垃圾壓垮,這座垃圾山佔地範圍有20個足球場這麼大,許多貧民都在這邊撿破爛,拾荒維生,有些人更直接在這裡住了下來,這次的意外讓這些貧民處境更加艱難。


 

怪手不斷開挖,在這座巨大的黑色垃圾山中,搜尋一線生機,衣索比亞首都外的垃圾山突然崩塌,好幾噸重的垃圾直衝而下,已經有至少65人遭到活埋。

當地居民:「我聽說有一些,正在念可蘭經的孩子們,就被埋在這廢棄物底下。」

垃圾場裡面住著約300人,臨時搭起的簡陋民房也有數十間被壓垮,住在這裡的民眾回想事發當時說,就像是颳起一陣龍捲風。
 

當地居民:「垃圾開始下滑的時候,發出了很大聲的聲音,就像是颳起龍捲風一樣,然後我們趕緊抓了小孩就跑,忙著逃命,我們把家當都留在屋裡。」

救護車來回奔波,想要盡可能救人,但卻是難上加難。隨時都有禿鷹盤旋在這座垃圾山上,這在當地已經存在超過50年的垃圾場,佔地36公頃,相當於20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衣索比亞首都更統計過,過去每天在這裡傾倒的垃圾超過4000噸,原本已經不再傾倒,但幾個月前又突然間恢復,當地居民懷疑這就是讓垃圾山崩塌的原因。

當地居民:「我們告訴他們,不要再從最上方傾倒垃圾,我認為應該是市政府官員,在一個月前恢復可以,在這裡傾倒垃圾的規定,是造成這起意外的主因,目前已經有20間房屋被掩埋了,我想在崩塌發生時,這裡應該有約50人。」

之所以會造成這麼多的傷亡,就是因為這裡已經成為拾荒居民的社區了。垃圾車一邊倒,一邊就有一群人在旁邊撿,他們每天都在垃圾堆裡找還有一點利用價值的東西,不管是能賣錢的破銅爛鐵,還是可以勉強果腹的食物,只要能讓日子過下去就好。

當地居民:「我在垃圾堆中拾荒生活了11年,我在那裡看到了很可怕的事。」

在這髒亂、黑暗的垃圾山周圍,居然還有1萬3千人居住,許多孩子都像這位年輕人一樣,從小到大都靠著垃圾養活自己。

當地居民:「我的父母無法負擔讓我們去上學,我們自己養活自己的方式,就是去垃圾堆中拾荒。」
 

唯一能讓這些孩子翻身的方法,就是教育,但這對他們來說卻是非常奢侈的願望。

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史黛西賽格巴斯:「其實在這裡是可以免費念書的,但你必須要自己負擔,制服三餐教科書文具,但在可拉這區平均每月收入是20美元,光制服就要30美元。」

目前有非營利組織介入,設法用認養方式讓孩子上學,能幫一個是一個,希望能帶領他們脫離貧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衣索比亞#垃圾山#崩塌#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79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