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拒「一例一休」 林全:政府不該帶頭違法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3:34

中央實施一例一休,南投縣長林明溱卻「開出第一槍」,指示縣府法制人員找出相關法令,讓南投不用施行一例一休,行政院長林全出面回應,若南投縣府有具體作法,不需行政院,監察院就可介入;但外界擔心有「骨牌效應」,因為包括柯文哲、朱立倫,甚至民進黨陳菊都認為一例一休法令有調整空間。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你政府會有什麼作為,如果他執行的話當然他會,我相信不需要行政院,即使監察院都可能會去介入。」

質詢台上逼問行政院長林全,民進黨立委氣到最高點,南投縣長林明溱表態不施行一例一休,完全打臉蔡政府!

南投縣長林明溱:「蔡總統能夠出來了解民怨,到底現在造成多大民怨,妳還都不了解,這樣繼續執行下去的話,我想我們台灣的經濟會崩潰。」
 

痛批一例一休是「惡法」,南投縣倚靠的觀光命脈完全被掐死,林明溱在縣務會議開出第一槍,要求縣府法制人員研議,讓南投不用施行一例一休,甚至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被抓去關就好。

行政院長林全:「也許業界或是執行的部門都還有一些困擾,那麼我們會充分溝通。」

坦承新法上路業界執行有困擾,林全用「溝通」代替強硬手段,偏偏放眼其他縣市,包括柯文哲都抱怨六度函請中央解釋沒下文,朱立倫照辦中央法令,但要求勞動部儘速解決疑異,連民進黨陳菊都認為法令有調整空間,就怕引發骨牌效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當然會造成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是好,我想不僅是南投縣後續很多縣市都會發生同樣狀況。」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他是哪一部分不遵守,請說說看是加班上限,還是要縮減勞工加班費的發放呢?我真的不知道。」

一例一休勞資抱怨連連,縣市首長也跟進發難,蔡政府以柔克剛,就怕管不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中央#林全#行政院#南投#林明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9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