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董監事「官股」! 五大民股紛出脫持股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9:44

高鐵預計在5月24日召開年度股東會提前改選董監事,民股恐怕腰斬剩3席,知情人士透露,前董座殷琪認為高鐵已是公營,因此分批處分持股,不過其實這幾年,殷琪事業版圖早已悄悄延伸到飯店業,其中聯手寒舍打造的「精品飯店宅」,未來主攻商務客、投資客,在今年上半年動工,預計2019年開幕。


 

順利完成財改,高鐵去年10月風光興櫃上市,但股東們卻是忙著出脫持股,原本殷琪所屬大陸工程集團,持股高鐵約7%降到了2.8%,正是因為高鐵官股比重越來越濃,高鐵預計在5月24日召開年度股東會,提前改選董監事,其中3席獨立董事不變,但12席法人董事減為10席,官股佔7席,民股恐怕從6席腰斬剩3席。

知情人士透露,殷琪認為高鐵已是公營,因此分批處分持股,投資著眼點似乎有所轉變。

記者錢麗如:「殷琪的事業版圖現在更轉往飯店業和寒舍賴英里合作,在台北市中心打造精品酒店宅。」
 

欣陸控股旗下大陸建設和寒舍艾美合作,松江路南京東路的亞洲信託大樓歷經多年都更籌備,總算在今年上半年動工,打造成地上24層、地下6層的飯店式住宅,未來地下6層作停車場使用,1到9樓出租寒舍經營飯店,租金起算日起20年,至於10樓以上一般住宅仍為大陸建設所有,每戶25到45坪以賣出為主,預計2019年開幕。

房產專家倪子仁:「南京松江商圈,南京商圈基本上就是商務人士,一般宅假如賣的話,投資客就會進場投資,假如租的話他就自己經營。」

主攻商務客,不受陸客限縮影響,而殷琪在吉隆坡也洽談國際知名連鎖飯店品牌經營,估計租金報酬率高達7%,褪去高鐵董座,事業版圖從傳統產業觸角延伸飯店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年度股東會#改選董監事#殷琪#精品飯店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0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