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齟齬 土耳其總統譏荷蘭香蕉共和國


發佈時間:2017/03/13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0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荷蘭禁止土國部會首長到鹿特丹參加集會演講,行徑猶如「香蕉共和國」,應受制裁。荷蘭總理呂特回應,絕不為禁止土國官員入境道歉。

路透社報導,艾爾段(Tayyip Erdogan)寄望為數眾多住在歐洲的土耳其僑民,特別是住在德國與荷蘭者,能幫他贏得下月一場賦予總統擴權的公投。

 

對荷蘭加入其他歐洲國家之列,基於憂心土耳其會把國內的緊張擴展到國外,而禁止土國政治人物到當地舉辦集會,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法國的一場演講,形容荷蘭為「法西斯主義之都」。

荷蘭政府昨天禁止卡夫索格魯飛往鹿特丹,隨後又阻止土國家庭事務部長卡雅(Fatma Betul Sayan Kaya)進入鹿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再將卡雅趕回出發地德國。荷蘭警方另動用警犬與水柱,驅離聚集土耳其領事館外、手搖土國國旗的聲援群眾。

荷蘭政府表示,不歡迎土國首長入境從事有關土國內部的政治集會。但根據民調,目前的荷蘭政府將於本週的選舉中丟掉大約一半席次,而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所屬的反伊斯蘭政黨,則可望大有斬獲。
 

艾爾段於鄰近伊斯坦堡的柯加里(Kocaeli)省的演講時說:「歐洲對此有置過一詞嗎?沒有。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會彼此互咬,荷蘭的行徑就像是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表示會盡其所能阻止土耳其國內的緊張情勢擴散至德國境內;奧地利與瑞士也為避免爭議,取消土耳其相關集會。

歐洲議會副主席藍斯多夫(Alexander Graff Lambsdorff)也要求禁止土耳其部會首長到歐洲的集會活動。

倒是法國外交部敦促各方克制,並表示沒理由禁止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到法國,與在地土耳其社團會面。

法新社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排除為禁止土國部會首長參與當地挺土國政府集會一事道歉,不過呂特表示,他希望這場外交齟齬能解除。

呂特在一場為荷蘭15日大選所辦的活動上告訴記者:「我們絕無可能道歉,倒是對方應為他們昨天的舉止道歉。」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因荷蘭禁止土國官員參加鹿特丹的挺政府集會,把荷蘭比做納粹,而激怒荷蘭。

不過呂特仍敦促荷蘭公民「保持冷靜,因為我們有個美好的社會..大多數有土耳其背景的荷蘭民眾都獲一視同仁對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艾爾段#鹿特丹#荷蘭#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68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