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震災6週年】走不出歧視陰影的福島居民


發佈時間:2017/03/1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7:26

【鏡傳媒報導】6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帶來震災、海嘯和核災三重苦難。而倖存的福島災民,至今仍在和有形、無形的痛楚對抗。有形的身體傷害可能還容易些,輻射帶來的無形心理創傷,只怕更深刻、更難復原,尤其當日本社會對生還者投以歧視性眼光,災民連想投宿旅館也不得其門而入。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巨型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災變,釋放了大量放射性物質,此後,日本政府宣布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的居民強制撤離,大片地區成了禁區。但災民的噩夢,並沒有因為遠離家園,而遺留在災區。

 

「我們看不到輻射,」加納綾說,她的祖父母是廣島原爆倖存者,叔叔則是福島災民,被迫撤離家園,對於輻射的汙名化,她感受極深。「聞不到也感受不到,所以我到底該相信什麼?我不知道。」

很多日本人都表達了類似的看法。福島外洩的輻射雖不至於致命,但將近50萬人被迫從家園撤離,衛生官員說他們未來可能較容易罹患某些癌症,但沒有人能確定。未知的恐懼,讓有些災民出現了遭受極大壓力的症狀。

災民要面對的心理壓力不只於此,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同樣傷人。
 

加納綾的祖父母和其他許多廣島生還者一樣,他們心知肚明,若想成立自己的家庭,唯一的途徑就是和其他受害者結婚...【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311震災6週年】
被譏為「輻射物」「病菌」 福島災童飽受霸凌
為了「沒有學童的學校」 她還到處奔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鏡傳媒#鏡週刊#福島#輻射#日本#核災#海嘯#霸凌#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1852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