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看山、午看海 曬麵人最懂老天爺臉色


發佈時間:2017/03/1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5:44

【鏡傳媒報導】以前,曬的麵被雨淋濕,會載去餵魚、餵豬,但一場麵實在太多了,魚塭和豬農根本不可能一口氣消化完畢,漸漸地他們也不收了。

關廟麵要經過日曬才會有麵粉香,吃起來口感也較紮實,然而,對曬麵人來說,如何避免被雨淋到是門大學問。

 

老一輩曬麵人也流行一句俗諺,「早上看海面,下午看山頭」,意即上午若是西邊海面,或是下午東邊山頭的天空有烏雲,就表示快下雨,得趕緊收麵了。

當地擁有50多年曬麵經驗的合進製麵老闆楊幸男說:「曬麵人最怕遇到西北雨。」一般人看新聞節目都是想知道發生甚麼事,他永遠在等看氣象。「有時真的被氣象局氣死,預報好天氣卻又下雨;五分鐘內如果沒收完,被淋一場麵,損失至少十多萬元。」

看天吃飯,是楊幸男為製麵人下的註腳,「一年四季都得依據氣候不同和日出時間,調整麵粉配方;夏天可能曬二天就可以包裝,但冬天就要曬到三天左右。」
 

同樣從事製麵業多年、楊幸男的小舅子李玉珍也說,「關廟之所以盛產關廟麵,也拜南部陽光所賜,因此才能發展出比麵條更難曬的『柳仔麵』(折麵)。」

不過,二人雖然都是老手,卻還是覺得天候永遠沒個準…【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看更多:
傳統耐久滋味 關廟麵為何成地方特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曬麵人#關廟麵#台南美食#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