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換冠脂妥遭拒 快打食藥署這支電話


發佈時間:2017/03/0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昨晚宣布開放「冠脂妥」換藥,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友人今到藥局換貨卻被拒絕。食藥署表示,民眾若換藥遭拒可撥打「食藥署為民服務專線」(02-2787-8200),將介入協助。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表示,他有一名熟識的政府高層朋友,今天下午看了報導拿冠脂妥到藥局換藥,想不到藥局竟告知只能換出問題的2個批號,而且必須是今年開的藥。

 

林淑芬說,明明衛福部、藥廠都發新聞稿強調全面換藥,但民眾真的上門換藥,藥局卻說「沒收到通知,要換去別的藥局換」,令她的友人相當傻眼,打去藥廠專線對方也傻眼,多次確認仍不願換藥給他。

食藥署長吳秀梅打斷林淑芬表示,民眾可以直接跟藥廠反應,不是不能反應;林淑芬反問,萬一藥廠說可以,藥局卻說不行呢?吳秀梅說,藥廠有專線「0800-888-633」可以打。

林淑芬說,由此可見,不是宣布政策就可以執行的,有偽藥就算了,連善後都處理不好, 換藥配套統統不可執行,上午只有中盤商到藥局回收,但更換藥品和時可以拿到,卻沒有時間表,退換貨一團亂。
 

林淑芬質疑,藥局之所以不願接受換藥有兩個可能,一是擔心換藥後,回收的藥品原廠拒收,恐血本無歸;另一方面,也可能擔心不肖業者把偽藥拿出來「倒貨」,再詐領一筆。

會中休息時間,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受訪時表示,之所以換不到貨,可能是鋪貨有1、2天的時間差,今天也已透過健保署平台再次通知換藥相關事宜,若換藥遭拒,可以在上班時間撥打「食藥署為民服務專線」(02-2787-8200),食藥署將協助瞭解,或上藥廠網站查詢已經換貨的醫療機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冠脂妥#換貨#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869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