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對撞」形容半島局勢 王毅:應踩煞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5:41
圖/TVBS
圖/TVBS

針對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引發中韓關係緊張,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上午在北京的記者會中再次強調,南韓選擇薩德是錯誤的決定,希望韓方懸崖勒馬,勿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這場每年兩會中例行性的記者會,也因為今年區域態勢緊繃,格外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TVBS記者陳相如:「薩德系統的部分零部件已運抵了南韓,朝鮮局勢讓美中韓三邊關係更趨緊張,除了中韓還有中美、南海跟釣魚島等外交事件,讓大陸兩會的外交記者會格外受矚目!」

 

韓聯社記者:「韓聯社記者提問,當前韓國中韓關係複雜敏感,中方對發展中韓關係有什麼觀望?」

韓聯社記者被點名提問,40多秒的問題中一句「薩德」都沒說,倒是大陸外交部長主動提及。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因為薩德反導系統的監測預警範圍遠遠超出了半島,它危害中國戰略安全的企圖,已經是路人皆知,所以我們奉勸韓國國內某些人士不要再一意孤行。」
 

提到北韓,免不了把美國、韓國正在進行的史上最大聯合軍演也唸一頓。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不斷加速的列車互不相讓,難道雙方都做好了,迎頭相撞的準備嗎?當務之急要做的,就是亮起紅燈同時煞車。」

至於兩岸問題則安排由大陸非常鷹派的《環球時報》記者提問。

大陸環球時報記者:「尼日利亞要求台灣的駐尼機構加牌並遷出首都,對此國內民眾普遍認為大快人心。」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台灣地區與任何國家建立和保持所謂的外交關係,都缺乏國際法依據,都沒有正當性,也必然是沒有前途的。」

至於中美關係雙方建交38年,王毅用論語30而立40而不惑,期待中美關係能超越舊觀念,打開新規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薩德#中韓關係#王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2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