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提名就想干預司法?沈富雄:陳師孟不可以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00:10
圖/TVBS
圖/TVBS

監察委員有11名缺額待補,其中被提名人之一的陳師孟公開主張,台灣應該修訂「除垢法」,把辦藍不辦綠、迫害陳水扁與郭瑤琪的法官檢察官趕出體系。因為目前是五權分立,此說法被批評為干涉司法。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詢問:「這樣的人可以幹監委?」並直言說民進黨團若投給陳,就表示沒有原則。

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沈富雄針對陳師孟的發言大表不滿,認為「曉得監察院功能的話,陳師孟是不可以過的」,還對旁邊民進黨來賓表示,「你回去轉告是我講的!」

 

沈富雄說,監察權與司法權重疊,在過去一直是敏感問題,目前制度是五大治權分立,「你怎麼監察權可以監督司法權,裏頭有哪個法官不能幹?有哪個法官是國民黨的餘孽?」他舉例,當監察權與司法權在同一個案子有衝突,且已經知道有檢察官在辦案,監察權是要避開的。「你現在很嗆,辦阿扁就是餘孽,辦郭瑤琪就是餘孽,一定要用除垢法把你幹掉,這樣的人可以當監察委員?」

沈富雄質疑,陳師孟經常提到阿扁案,「我可以了解扁系的人耿耿於懷」。但是「為什麼扁系的人,急獨的人,還有深綠的人,就是一天到晚念念不忘郭瑤琪,我也搞不懂。」此時趙少康接話,認為被提名者通常不該講這些話,會否陳師孟「反正我一定會過,所以我不在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委#提名#陳師孟#監察權#司法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4603

0.5936